三「詩」而後言




釀製過程

他播種純真   澆灌稚嫩

留守含苞待放的青春

任恣意攀爬的叛逆滋生

再把熟成的性情收割

囤積在大染缸裡醃漬

直到被歷練發酵成世故

被歲月釀製成一瓶芳醇的

人生






模仿遊戲

影子模仿她跳舞

用一盞燈暈染一面墻的模棱

風的歎息驚擾了

燈芯淌流而下的悲歡

於是   她交疊起手腕

把橫空一世的喜怒都按壓在胸膛

再用一抹抿唇概括

影子所無能勾勒的歲月刻痕






非誠勿擾

你對準我的心

投來了一則沉甸甸的消息

將我原本鐵了心的面無表情

惹了一陣兵荒馬亂的漣漪

直到我再度把你壓抑

將你藏匿   因你沉默不語

才兜回我失焦已久的倒影

我食言而肥的絕情




Comments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