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寶探密

收到一則朋友發來的有趣簡訊,那是一則心理測驗:

你乘船到遠方去尋寶,是為了得到:

1)金銀珠寶
2)可看見未來的鏡子
3)可把動物變成人類的藥丸
4)絕世武功秘笈
5)起死回生還魂丹
6)獨門寶劍
7)具有魔力的戒指

十秒鐘的考慮後,我選擇金銀財寶。

無論是自己還是別人的未來,我都沒有預知的想望。從來我都對占卜抱持著虛心接受但不全情投入的溫和態度。那古老神秘的力量我們看不到,唯有謙卑地學習聆聽,但並不意味就得以為借鑑依循度日,唯惶唯恐或是自忖高審。未來總是還在未來,就算現時現刻的我們知道後,真的就能防範扭轉嗎?也許只庸人自擾徒增苦惱。再加上,事先看到了自己的未來,若那未來是衣食無虞身心安泰,那是一件令人鼓舞的事;但若是病貧交加禍不單行呢?--我不想變得悲觀,只是有時候這些事不得不列入理性的考量範圍內--不去預見未來也是對自己的一種仁慈,至少我們現在還可以充滿希望,展望前方。

我不明白第三項的實質意義,是要說科學領域的還是心理方面的?地球的人口已經過多了,而許多動物正面臨瀕臨絕種的情況,如此看來,我覺得並沒有把動物變成人類的必要。

武功秘笈在這個時代已經不太具有很高的成效了。人們都分得很清楚幻想與現實的界線,若真的想見世見世傳說中的翔龍十八掌,只要鑚到武俠小說的世界裡便行了,何必大費周章去學甚麼一招一式呢?搞不好還有走火入魔的危險。獨門寶劍也一樣,雷射光感輻射電磁波等都大大超越了任何刀槍的攻擊力,若是以藝術品收藏的話或許還可能具有更實際的價值。

至於起死回生藥,我覺得太沉重,硬將往生的魂魄召喚回這個塵土也許有違冥冥中的定數。就算悲傷,也是人生潭子裡的一瓢水,杓掉了這一杓,不見得就會馬上清澈見底。況且,選擇這一項就好像在承認自己還沉浸在過往歲月中不願醒來,而這世界依然會以它既有的速度前行,我們難道不更應該去學習承受而不是耽溺嗎?

我對具有魔力的戒指可能帶來的一切還會琢磨一番,這也許是一件無價之寶:能滿足你的所有願望、世界和平、萬物昌盛、人們祥實健壯、樂天知足……可悲的是,我身處在這個冷硬的世界已經太久,失去了最後一點在現實裡幻想的能力,所以最終我還是選擇了最實際的金銀珠寶。

金銀珠寶等於錢財,錢財在這個社會是個不可或缺的重要配備。有錢我可以買到適度的“自由”,因為我可以不用為了向錢看而從是我不喜歡的事;我不必為了生活而去寫被指定的文章體裁;我不必為了錢而不得不犧牲些許自己的興趣。如果有一定的錢,我可以選擇以自己熱衷的方式過活,延續一直以來的興趣,讓它們成為我生活的重心或是糊口的利器。錢不是萬能,可是卻能換取一個人的生活品質,也間接有利於身心的發展--當然,前提是一個人對錢必須抱持著絕對正面的態度。

原本我還以為答案應該不會太直接,應該會有比較內斂隱喻的分析,沒想到解答就是這麼簡單明瞭、單刀直入!論誰都可以大致猜想到:

1)愛慕虛榮
2)好奇心重
3)高強智商
4)好勝心強
5)貪生怕死
6)愛出風頭
7)樂於助人

結果我被評定為愛慕虛榮者,無言……(=_=”)

Comments

  1. 呵呵......



    本人看了問題心中就有了答案.

    結果......



    與你的答案一樣,

    愛慕虛榮也... XD

    ReplyDelete
  2. 我是樂於助人喔..呵呵,好準喔

    ReplyDelete
  3. To Ada,



    is it?? i though u wil b

    categorized as 愛出風頭...



    hehe~~~



    To carrotmilk,



    no need 2 bear in mind, its

    juz a game^_^


    ReplyDelete
  4. 我也是乐于助人耶!!

    可是有时候我会连助人的勇气都没有~~

    ReplyDelete
  5. 无力感。。。

    ReplyDelete
  6. 閣下是……?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