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檳」至如歸III(完結篇)

會晤貴「檳」 

有幸在異國小島認識了一位檳島的同事,當她知道我會前往她的故鄉遊歷後,託付我成為「信鴿」,幫忙遞送東西給她的家人,再從她家人那裡快遞東西回島國。

像個仲介具體交接分散在南北兩方的心意,感覺挺特別的,似乎也為自己的任務賦予了使命感(笑) 


(結果身為伴手禮的巧克力抵擋不住熱情的檳城太陽,趁我不注意悄悄溶化了,所幸飯店房間內有小冰箱,重新冰凍以後成為面目扭曲的怪異模樣,送出去時還真尷尬……)

另外,也會見了因為あゆ而認識的小恩居,雖然幾年前當我還在首都工作時便和她見過幾次面了,不過自從我「撤離」那裡渡到島國以後,名副其實的「南轅北轍」,就鮮少有相約碰頭的機會了。而距離上一次也已經有快2年的時間,在這兩年期間,我們都藉網路科技的力量保持聯繫,用敲打鍵盤連結彼此的友誼(這句好俗!)。

所以這次難得我踏上這座北島,在緊湊的行程當中也安排了和她碰面吃個飯,見見這個「躲在熒幕背後」好久的朋友。 


(小恩居さん、お食事してを本当にありがとうね~)

喧「檳」奪主

檳城是著名的美食不夜城,各種大小食肆和餐廳隨處可見,在這裡你可以看到吃是全民運動,你會體會到「吃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事」。

從太陽升起,小販們便忙著用自己家傳的手藝滿足一張張絡繹不絕前來光顧的嘴;即便入夜了,要找到一個歇腳飲茶嗑點熱騰騰熟食的地方也完全不是問題。沿街的攤位五花八門,要你看得眼花繚亂,腦袋裡只有一個信念:吃。 


蒸煮炒炸的炊煙裊裊娜娜,可能你根本沒有想要如此放縱自己,卻被撲鼻而來的香氣勾引,再強的理智也敵不過口腹之欲,臣服於讓人垂涎欲滴的炒果條或是福建面,和全城上下一起歡慶這個一年365天都在共襄盛舉的「美食展」。 


(相信各位可以在各大網頁讀到關於檳城的美食,因此我在這裡不再贅述食物的部分。)

「檳」山一角

島國氣候炎熱,在外面走逛了一天倍受炙陽熏烤,回到舒適的飯店躺在柔軟冰涼的大床上,簡直像是流落沙漠的旅人突然找到了綠洲。 



在蛇廟參觀的時候還發生了一段小插曲:

我們目睹了廟前馬路上一起交通事故,一名傷者倒臥在柏油路上一動也不動,圍觀群眾害怕她已經死亡而有所顧忌不敢靠近,但日正當空的午後陽光毒辣,在救護車奔來以前,同行的表妹Yuffy見義勇為,排眾而出為傷者撐傘,並且在她身邊安撫她。

所幸救護車火速抵達,傷者很快被送往醫院,但願她吉人天相,表妹的勇敢行為也贏得我們的掌聲。 


結語

在馬來西亞,檳城是個華人眾多的城市,在這裡你可以看到和別的州屬比較不一樣的城市風貌──數目龐大的華人佛寺以及英國殖民時期的教堂和建築; 



你可以品嚐到許多和在地文化融合衍生的南洋美食──華人的熱情務實、馬來人的簡單樸實、印度人的香辣紮實,還有英倫的優雅、娘惹的繁複等; 


你也可以見證歷史在這座島嶼上刻下的最具體痕跡──當年的繁華和今時的先進,在時光這位藝術家的巧手佈置下,呈現出縝密又恰如其分共生的繽紛面貌,也是遊人如織的主要原因。 


如果你熱愛歷史、熱愛美食、熱愛各國文化大薈萃,不妨到檳城走一遭。 


追伸:不知不覺筆調寫到最後變這樣,和開篇時的嬉鬧天壤之別,或許是我骨子裡流著文人的血的緣故吧!

追伸(二):在這裡要感謝小恩居和Melissa提供巨細靡遺的「檳島美食攻略」,你們真的好用心~

追伸(三):


Comments

  1. 小恩居好漂亮=O

    (虽然我不知道她是谁XDXD!!!)



    那个趴毙在床上和最后一张照片超赞!!

    不过那个光大发出了诡异的光环? =w=



    我上次去槟城的时候可是一直下雨呢...

    跟你的烈日高空有不一样的体验 XD

    ReplyDelete
  2. chiwayu,

    我只能說﹐你人真的好好好好好好!!!

    我要撞到天花板了



    郵便先生﹐



    這名字突然很適合你(噗)

    話說我和朋友之間偶爾也會這樣拜託誰誰誰從某國家帶些什麼給另外一個

    國家的誰

    而這個人我們會稱為『國際郵差』



    伴手禮在唱『我很醜~~可是我很好吃』



    其實沒有兩年啦﹐我想大概1年出一點而已:)



    你的表妹真的很讓我欣賞呢



    看了你前一篇

    找天我也要去蛇廟那區游一游

    平時不太有機會去



    代檳城旅遊局和所有檳城人謝謝你把檳城寫得那麼美好^^



    還有..這樣睡法...可以呼吸嗎=0=

    ReplyDelete
  3. 呵呵~~讓你破費真的很不好意思~~

    謝謝喔~

    若下次還有機會就不用再那麼破費啦

    ReplyDelete
  4. 小恩居:

    讲实话是好人没错啦...*甩刘海

    不要撞天花板啊,

    危险 XDXD



    搂主:

    没上外星人基地看看吗?XD

    咦为什么以为我是槟城人呢?

    虽然我爸爸是槟城人啦XDXD

    ReplyDelete
  5. 下次有空来找我吃饭吧~呵呵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