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像

像個迷途羔羊突然找到了歸家路,終於不再貪戀外在的花花世界,我於是又重回埋藏在紙頁中天馬行空的世界。

退出了目眩神馳、刀光劍影的虛擬幻境,我褪下了披在身上的戰袍冑甲,遠離甚囂塵上的三月烽火,轉身隱入快要被凡俗遺忘的桃花源,一邊舞文弄墨、吟詩作對,一邊悉數和文字相伴的雅靜歲月。

但我曾經何嘗不是眷戀那目不暇給、眼花繚亂的大千世界?在浩瀚汪洋中踽踽獨行,以為聲光特效的武裝能夠抵禦現實的拳頭,殊不知那只不過又是另一件國王的霓裳、愚人的蓑衣,在我自以為是的國度裡自以為是地翩翩起舞。 


生命有盲目的時候,也就有開悟的機會。


於是我回到了最簡樸的生活:吃的時候用心品嚐食物被牙齒咀嚼、在舌蕾化開的滋味;聞嗅著撲鼻而來的香氣轉化成神經原的訊息,傳遞到腦下垂體,刺激我們的唾液分泌;將周遭的繽紛花色兜攏進撐開的瞳孔,欣賞美麗的事物在我們的人生中層出不窮的可能;聆聽音符敲打鼓膜產生的化學效應,激發腎上腺素或是淚腺的具體身理反應。

每一刻,都用盡我最大的心力,去體會自己和世界搖擺的弧度;每一刻,都試圖用我最純粹的心思,去感謝身邊所有和我一同漫遊世間的人事。 


我誠心讀書寫字,日日努力修習,信仰愛和無私能美化一切。我提醒自己別再迷失,別再慌亂害怕,正面能量將引導我們走向更好的自己,不是他人眼中理想的自己,而是那一個自己想要變成、而別人也能敬愛的自己。

要相信未來每一刻的自己,都能成為現下的我最崇拜的偶像。


~前陣子到城內一名為VeganBurg的素食漢堡店~

Comments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