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毛病

當我不再提筆寫你

或許是我想要忘記你

忘掉你那些當時刻骨銘心

如今卻刺骨錐心的甜言蜜語



即使對當時那樣的你多麼珍惜

努力詮釋永恆的定義

甚至失去自我也在所不惜

如今各分東西

掌心卻只剩下零碎的惋惜

唇畔只剩下來不及歎出的一口氣



當我不再提筆寫你

或許是我真的已經忘記了你

穿越生活層層疊疊的縫隙

在時間的刀口上游刃有餘

脫下沾染了有你氣息的蓑衣

赤身裸體

毫不羞怯地迎接新生的自己



當我說我不再提筆寫你

卻又矛盾地不斷提及你

究竟是什麼原因

讓你陰魂不散地化作我筆下的字跡

抑或是我又再度犯了口是心非的老毛病?




Comments

  1. 我猜想文中的"我"並不是一個濫用文字的人

    所以我覺得就算口是心非就算不完全放下﹑可以繼續盡情地寫沒關係



    就好像同樣的字彙不斷出現在同一篇文章就很容易不想再重複使用一樣

    同樣的題材也總有一天會自然而然連自己都覺得膩



    你明白我說的吧?

    応援するよ。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