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淋淋的商機?

那天和朋友去Midvalley看了《Water Spirit》,越來越覺得近年來的電影都趨向於加入大量血腥與“催吐”的元素。

原以為只是一般的商業鬼片,卻後悔地發現到:現在連鬼也已經不夠看了--因為鬼片近年來大行其道,大家都訓練精良,忽隱忽現的影子或是怪異的聲音已不足以挑起觀眾的一根汗毛;所以,為了讓買票進場的觀眾覺得值回票價,《Water Spirit》這部片子很不幸地加入了各種慘不忍睹的慘死方式,來“精神折磨”與“視覺虐待”大家,好像戲中角色死得越慘,觀眾就會叫得越大聲。

在我連看了兩部劇情模式都如出一轍的電影后(另一部是《Final Destination 3》),對於吃番茄炒蛋或是乘坐電梯都有些怯步(汗)。

比較起來,除了劇中的特效以外,《Water Spirit》的劇情鋪陳略遜一籌,就一個接一個地死,沒什麼起承轉合,料觀眾都猜得到下一幕會發生怎麼樣類似的劇情,“下一個就輪到她被殺死了……”,人人都可以當導演。拍攝手法也只是普普而已。不過我懷疑在拍攝過程中,攝製組的燈光曾壞了好一段時間……

唯一比較吸引人的,也許是編劇利用英國寄宿學校與瘋狂修女來作為整個故事的背景。修女總是給人聖潔不可侵犯的感覺,編劇抓住了這一點,利用強烈的對比,展開了一場血淋淋的連續慘死案。

只是我不明白,大馬電檢局竟列這一類電影為普通級(U)! (《Final Destination 3》的血腥程度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難道這些畫面還不夠血腥暴力嗎?我不明白為什麼小孩子會被允許看這些腦漿四溢--而且是真的腦漿四溢!並沒有任何技巧的遮掩與帶過,赤裸裸地呈現在觀眾眼前--的畫面,他們童稚的心靈肯定會被影響,搞不好還會留下不可磨滅的陰影!猶想起從前當我們小時候在看史蒂芬史匹堡的《侏羅紀公園》系列時,那些經過處理的“進食畫面”就已經夠印象深刻的了!

最讓我膽寒的,是坐在我們前排的一個家庭:父母帶著兩個年齡不到十歲的小孩,闔家同賞這一部鬼片。剛開始我心裡就在不懷好意地揣想:哼!待會兒你的孩子肯定哭著要離開!若打擾了我們看戲的興致,可別怪我們到時候給你們毫不留情的白眼與“嘖嘖”聲!是你們活該要帶他們來的哦~呵呵呵! ! !

出乎我意料,而且也是最可怕的,就是在整部電影播放的同時,兩個小孩都沒有哭喊或是做出任何想要離開戲院的舉動。他們並沒有小到無法理解畫面的年齡,但是卻都看完整部戲而不吭一聲!反而是坐在後座的我們,隨著劇中角色的離奇死亡而驚呼連連,掩臉尖叫,不時還會傳來幾聲“哎唷”或是吸氣的痛苦哀號!

難道如今小孩的思想已經不再像我們當年那般單純了嗎?他們已經麻木了?還是被嚇傻了呢?我不知道。我只知道若是小孩出了什麼問題,他們的父母是罪魁禍首!

商機是一回事,教育是一回事。電影演變到這等地步不是我們能控制的,但成年人總不該自私到因為自己想要看這樣的電影,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地把孩子也拖進來,荼毒他們素白的心靈。別以為現在小孩沒什麼反常,就表示他們承受得了這樣的心靈衝擊;很多事情不是短時間內看得到成效的。

但願未來哪天,這對父母不會自食其果,萬般後悔作出如今這看似微不足道的決定。


PS:故事劇情在此從略,以免破壞大家看戲的興致。

Comments

  1. 他們是看不懂還是睡著了,還是根本就是

    不恐怖被你說到很恐怖...哈哈!!!

    番茄炒蛋有什麼恐怖的???我討厭看鬼

    片,叫鬼嚇自己...><

    ReplyDelete
  2. 我和樓上的都有相同的想法..

    你確定他們沒有睡著嗎???

    還是因為畫面真的太恐怖了,

    整個就是血肉模糊,以致他們根本不知道

    那個是什麼"東西",哈哈~~

    番茄炒蛋,我已經很久沒有吃了..

    好懷念我媽煮的啊!!

    ReplyDelete
  3. no, they were conscious at tat

    time, not sleeping.

    just d younger brother moaned

    a little at d beginning...

    n its DAMN sickening u noe!!!

    not i exaggerate it!!!

    or u can find d movie n watch,

    but i recommend u guys watch

    b4 lunch (^ v ^)

    ReplyDelete
  4. 我想看Final destination3,可是我

    怕...哦...那天和輔大的人聊,他們說沉

    默之丘不錯哦,有意義的恐怖..看啦!!!

    ReplyDelete
  5. u mean Silent Hill???

    ha!! this is a电玩改编电影, i

    played d game, mmm... ,恐怖非笔

    墨能形容,会让你感觉置身地狱……

    i wud like 2 watch this cos i

    played d game b4.

    ReplyDelete
  6. HEY, euvin.. no see u online

    at MSN, wher had u been? do u

    wan Ayu goods? if wan send a

    msg to me at

    josywong@c.vodafone.ne.jp

    go back how to meet u? i wan

    to wear team message t-shirt

    and ayu cap to meet u at MC...



    SORRY I DON KNOW CHINESE JUZ

    SIMPLY PRESS A PLACE AND PUT

    MSG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