框框裡的棋子

你用哀怨的眼神瞅著我

盈盈然

我好像聽到

你的質問

為什麼總是要離我而去?

為什麼不能一直陪在我身邊?



受不了這樣的責難


避開了你的眼光


避開了自己的罪惡感



風聲蕭蕭

又要刮大風下大雨了

這是你最不喜歡的天氣

因為你即將被囚禁

在所謂的“關愛”裡



真的是關愛嗎?

有點可疑……

害怕你感冒?

害怕看到病懨懨的你?

說到底

其實是自私



離開你的原因是為了自己

囚禁你的原因是為了自己



你不會明白這些道理

也就不會懂得對我蹙緊眉頭

不理我

仍然用你全心的愛

純粹的情感

來迎合我

討好我



我不會說

我突然厭惡起自己

因為

我已經唾棄自己好久了

這一點

我很明白

卻無法不讓它繼續發生



因為

我們都早已被許多的身不由己

層層裹纏

密不透風

也早已

可悲地

適應下來了



因為

我們都是世俗裡

一顆

被設限在棋盤範圍內

永遠走不出框框的棋子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