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所胃無所胃?!

那真是一個煎熬的夜晚……

稍早時分,傍晚五點,我帶了從家鄉買來的冷凍食品(福州魚丸)到表妹租的小套房小住,準備在她那兒與她一起開個火鍋大餐。前些日子,我們倆就說好要揀個日子在她家自辦火鍋晚餐,一起在這個秋末的寒冷季節吃個熱呼呼燙嘴的麻辣火鍋,沁出一身汗,也驅散一些黏附在四周的陰寒。

然後,嫌沒有綠色蔬菜不夠營養,我們就到附近的超市選購了我喜歡的萵苣以及朝天椒。因為就只有我們兩人,購買食材時要考量的都是量的問題,以避免多得吃不完的狀況。走出了大門口時,天也被染紅了,秋意更顯濃厚,我們都一心期待當晚的“饗宴”。

回到家七手八腳安置好鍋碗瓢盆、洗菜切菜、熱鍋煮水後,我們便興高采烈地把食材倒入鍋子裡,滾燙一番,再等不及地將熱騰騰的肉餡萵苣送入嘴裡,一邊喊燙一邊咀嚼,表情滑稽,吃相難看,卻也樂在其中,內心暖暖的。

可怕的事即將在幾個小時之後發生,而當時吃得正起勁的我渾然不知大難臨頭,還津津有味地唏哩嗉嚕喝著鮮甜的湯頭。現在回想起來,早知道我該收斂一點的……(早知道早知道,若凡事都有早知道,我想每個人都變成大富翁了XD)

吃飽喝足以後,我們慵懶地攤在不斷冒出蒸氣的鍋邊,根本不想動手收拾眼前的杯盤狼藉。因熱辣致使我們飆汗的身體輻射出驚人的熱量,好似把整個房間烘了一遍,溫度上升不少。

我以為這樣的程度根本算不上甚麼,對自己耐辣程度自信満満的我還覺得不夠過癮--更辛辣的我都嚐過--卻沒想到我的胃可不這麼想,它早已伺機發動一場史無前例的“叛變”!

兩個小時過去了。我開始著手手上的功課,坐在自己帶來的電腦前埋頭努力;表妹則悠閒地在她的電腦前觀看アニメ。我開始覺得肚子有些怪怪的,一種無法形容的感覺。應該是吃太飽吧,我對自己試圖解釋,並繼續書寫,不把它放在心上。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我的身體也開始一點一滴的產生變異。我覺得越來越不對勁,腹腔一直有一股氣燜著,讓我的胃部隱隱作痛。我只好停止書寫,平躺在床上,想藉以舒緩腸胃的不適感。稍稍恢復了一點以後,我便又爬到電腦前。這樣持續到了臨睡前情況都沒有好轉,我這才驚覺事態的嚴重性!

而接下來的整個夜晚,可以說是我最折騰的一個夜晚。我無法入睡,胃部的疼痛達到前所未有的地步。橫躺也不是,側躺也不是,我拼命逼迫自己入睡,盡想些快樂的事以分散注意力,這樣的話時間過得比較快,我也天真地以為:睡了一晚,等到翌日,一切都會自動恢復正常……

在黑暗中翻來覆去兩個多小時,我最終才願意向自己妥協,半夜三點跑到廚房去吃了顆普X騰止痛藥(因為表妹家根本沒有其他任何的藥物),奢望能夠發揮藥效,減輕疼痛。不過很快的,我的希望落空,腹痛如絞的滋味依舊伴隨著我不肯離去(當然了,那是頭疼丸,不是胃藥。)。

我索性坐在客廳沙發上思考,睜著雙眼在黑暗中被絞痛與睏倦相互襲擊。我回想一整天的進食紀錄,推斷自己是因為甚麼而禍從口入,導致食物中毒或是胃病。在時鍾滴滴答答的單調聲中,我不斷胡思亂想,甚至考慮自己是否要被送進醫院洗胃浣腸……

漫長的夜晚過去了。當表妹睡眼惺忪地起床時,我的胃的革命壯舉才善罷干休。這時的我早已病疲交加,睏頓乏力。不管三七二十一,我立即回到房裡倒頭大睡,任何事都等我醒來以後再說吧!

看了醫生吃了藥已是今天的事情,胃直到現在還是蠢蠢欲痛,我也因此缺了好多課。我切身體會到“腹痛如絞”這個成語的義涵,也願意不再只貪圖味蕾的享受而忽略了身體的感受。人啊,有時候就是犯賤,總是要親身經歷以後才懂得學乖。

不過整個事件最離奇的部分,就是幾乎跟我吃一樣份與量的表妹,竟然一丁點也沒受到影響!我不得不懷疑,究竟是否有其他的禍根……


PS:寫得很繁縟,不過請原諒一個病患的嘮叨X3

在此也謝謝那些給予慰問的朋友m(_ _)m

Comments

  1. 本想說你壞話,不過看你也醒悟不少,也

    安慰一下,哈哈,我其實很想笑的

    PS:最近SPACE出故障,日志沒更新,歡迎

    繼續回訪

    ReplyDelete
  2. 呵呵呵~~~



    現在回想,有些部分還真是有點搞笑...


    ReplyDelete
  3. 原来是这样啊~那要多休息呀~早日康复





    刚看到开头的时候还羡慕你有福州鱼丸吃

    呢,呵呵

    ReplyDelete
  4. 謝謝!



    下次買福州魚丸給你^_^


    ReplyDelete
  5. 我想啊。。

    你根本就不是食物中毒嘛!!

    如果是的话,你的表妹也应该是和你一样

    的咯!!

    没想到,你白白净净的,竟然是食辣高

    手!!

    怎么说呢??

    最想告诉你的是,自作孽不可活啊!!



    哈哈,如果还有下次,可以跟我拿风沙

    丸!!肚子痛吃头痛药,你太厉害了

    吧!!

    ReplyDelete
  6. 哎呀,好無情哦!

    不過我還是懷疑有食物中毒的可能,也許

    每個人體質不同呢!



    好吧,"下次"就找你拿藥:-P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