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家

很快的,我即將踏上未知的旅程,展開一段異域的冒險之旅、一場華麗的冒險……

揭開序幕的小丑先生拋著令人嘆為觀止的繽紛彩球,笑吟吟俯瞰眾生,無聲歡迎一雙雙好奇的眼睛。他一邊拋接彩球,一邊挑一挑眉毛、牽一牽嘴角,像是企圖誘惑台下的人群,想奪走藏在瞪大觀賞的雙眸深處內的貪婪靈魂,來撫平那淵邃的人心之穴。

震耳欲聾的掌聲宣示著“火王”的登場。他那槐武的身段,加上一張猙獰惡毒的眼光,就足以嚇壞在場的人們,教所有人鴉雀無聲、噤若寒蟬。轟隆隆從他口中噴射出的地獄之火瞬間照亮他那爬満傷痂的面頰--一張不成人形的臉,完全符合他的身分象徵,他所自詡的“地獄使者”。

很快的,我即將踏上未知的旅程,展開一段異域的冒險之旅。在此起彼落的歡呼聲中,我忐忑爬上高架台,站在最最頂峰,準備帶給谷底的人們一場前所未有的震撼,勢必要讓他們無法忘掉今夜目睹的一切。我的壓軸表演,亦是我所選擇的冒險。

熟練地擺動雙臂、扭動身軀,我騰空躍起,來回穿梭於空中的鋼繩之間。我在一張張仰望的臉龐上飛舞,從他們崇敬的表情上找到生存的價值,並接受他們對我渴慕的尖喝。我忍不住陶醉在自負的快感裡。啊,我果然是最棒的一個!沒有人能超越我,沒有人能取代我,每一個人都佩服我羨慕我……

當謝幕的小仙子出現,揮動魔棒變出燦爛的花火,鞠躬致謝觀眾的蒞臨,也就表示這場奇幻之旅接近了尾聲。大家散場之餘還不忘興奮地交頭接耳,討論著剛剛的精湛演出。我和其他表演嘉賓一起站在出口,歡送每一個離場的人,對他們頷首點頭。

帳棚外夜色無邊,帳棚內餘情盪漾。我回望整個舞台,灑落一地的彩紙碎屑在燈光下閃著最後的驕傲。當布幕拉下,我便又回到了現實,謙卑地感受自己左胸腔內搏跳的心臟;自己雙腳踩在堅實的地板上。卸下戲服走下台階,我不再是一名瘋狂的表演家,我只不過是一個賭上性命的工作者,僅此而已。

只是,當小丑先生抹上艷妝、當“火王”開始吐納火苗,我便又會是那個全情投入、虔誠享受人們崇拜的瘋狂表演家。




Comments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