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sper of the Heart VII

“紳士貓原本是一對的:一個男的和一個女的。它們彼此相愛,卻無法長相廝守。當年,我打算將這一對紳士貓從一個商人手中買下來,但因為缺少了一只,我只好等。就這樣,等了一年,盼了一年,卻毫無音訊。加上當時我必須馬上回國,就先買走了這只男的紳士貓,我告訴我的妻子路易絲:‘當女的紳士貓來了後,先寄放在你那兒,我將回來赴約,來接我的另一半,及紳士貓的另一半’。”

小霞聽得震撼極了,打從心裡感動極了!

“但是,後來,我沒有赴約,因為大戰爆發了。從此,我就和她們失去聯絡了。現在,我就和這只紳士貓一樣了。”

小霞聽完了,感動得一塌糊塗。她拭了拭在眼角快溢出的淚水,深深的,用她那雙明亮的眸子去看進紳士貓的內心。

當她正看得入神時,聖司來了。

“咦,小霞,你怎麼會在這兒?”

小霞見是聖司,立即又慌張起來了。她正準備離開,聖司叫住了他:

“要不要看看‘空中之城’? ”

這一句話可把小霞緊緊地吸引住了。她回過頭來,望向他。兩人的視線又觸及了!她忙低下頭來。

“來吧!”聖司邊說,邊走向“地球の屋”的右邊的一個側門。老伯笑了笑,走進店裡去了。聖司打開側門,走了一步,又回過頭來,看了看小霞,示意她“跟我來”。

門一打開,是一道向下的階梯,再往前一看,原來是山坡下的風景。

“哇,好像浮在空中!”小霞驚嘆不已。

聖司就走下樓;小霞站在門口,還未從驚訝中回來。往下一走,是一個陽台,好長,整個聳立在山坡的邊崖,看起來搖搖欲墜。

從陽台向下望,不但可看到市立圖書館、大街、小巷、商店、住屋……全都看得清清楚楚。風呼呼地吹,熱意全消;一覽無遺的景緻,讓人心曠神怡。

聖司雙手靠放在欄杆上,望著前方。小霞慢慢走來,把手按在胸前,似要壓抑住自己激動的情緒。

她靜靜地看,片刻不語。聖司就走進一間房,拿了小提琴出來。

“唱首歌吧!”聖司說,“我來伴奏。”

(待續……)

Comments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