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封的祝福

窗外寒風蕭瑟,潑著淋淋大雨,把萎黃的枝葉都抖晃得戰戰兢兢、無情凋零。

不經意拉開書桌最不常碰觸的那一格抽屜,零零散散置放著許多快被遺忘的物件:那一年的照片,靜默訴說著看似遠久的記憶;那一支漂亮的鋼筆,安穩地躺在絨布盒子裡,依舊紋風不動--我從不曾提起它在紙上留下白底黑墨的堅實印記;還有那一疊經年累積的各種祝賀卡,躲在紅白藍綠的封套內,保存著已然失溫過期的祝禱。

揀起卡片一張一張翻閱,我才赫然發現,竟有幾張我早已寫就卻不曾寄出去的聖誕節賀卡。

它們安然地躺在我的抽屜裡,與其它詞藻浮華、字句優雅的卡片同享一個空間,度過了外界冬暖夏涼的時日,等待著被派發到該属於它們落腳的門檻前,讓屋主撕開信封,接收文字化作的溫馨祝福,看到綻放的面龐散發著冬日裡的春天氣息。

只是,不知過了多少個數不盡的夜晚,它們依舊被窩藏在這個情意洋満的木格子裡,被其他澎湃的熱情澆熄了自己心中的期許,還有不曾被閱讀的惋惜,黯然消融於漫天飛舞的雪花裡。

我拿起其中一張,打開,望著自己執筆寫下的祝賀語,還有親筆描繪的傻氣漫畫。在那樣的時空裡,應該是承載著我內心怎樣的感受呢?而又奢盼在接收者手上吐露出怎樣的情懷呢?我不禁暗自懷想,在這個既寂靜又吵雜的雨天裡。

是啊,我沒有完成的事總比我完成的事多得多!我的半途而廢我的前功盡棄都已伴隨我走過了一個又一個的聖誕,或是一個又一個的農曆年。那些熾熱的激情光景早已悲哀地變成了寒涼的漠然,像被皚皚白雪覆蓋的綠苗,失去掙扎的餘地,被收納在冷藏隔內冰封起來,永遠盼不到春日陽光的眷顧。

我將卡片安放回去,輕輕地闔上抽屜。那些沒有寄出去的祝福,變成了一種對自我的哀悼。我盯著昏昧的自己,沉默無語。而窗外沙沙的雨絲,還在無窮無盡地飄灑著。

Comments

  1. 抱歉~~网络实在不稳定,发了重复的,请

    删掉把

    ReplyDelete
  2. 嗯,已經處理了^_^

    ReplyDelete
  3. 雖然卡片沒寄出,但我覺得對方依然會收

    到你對他的祝福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