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sper of the Heart IX

天色已暗,鳥群歸巢。夕陽西下,聖司送小霞回家。他推著鐵馬,與她並肩著走。兩人默默無語。片刻,聖司開口:

“雖然我的小提琴拉得很好,但我的志願是成為一名小提琴工匠。”

小霞抬頭看他。

“剛才我拉的那把小提琴,就是我親手製的。”

“是嗎?手藝太好了!”小霞的臉上綻放光彩。

“不,一點兒都不好,”他嚴肅地說:“巴黎那兒有所小提琴工匠學院,我希望到那兒去。”

小霞的臉頓時蒼白如紙,她的心跌入谷底。

“為了這件事,我常與父親爭吵。他不鼓勵我到巴黎去。”

“那……你不打算讀高中了?”她小聲地問。

“嗯!”

小霞沒想到他會回答得這麼果斷,頓時傷感起來:

“我好羨慕你,有自己的理想,哪兒像我,什麼志願都沒有。每天過著無聊的生活,好沒樂趣。”她忍住淚,說道:“祝福你。”

小霞一說完,轉身就走了。

聖司看著她的背影,明白了!

* * * * *

翌日,小霞到學校,好沒精神。她想起自己毫無目標的生活,再想想聖司的理想,就不禁嘆了口氣。所以,她決定找尋自己的理想、自己的目標!

她到圖書館,一口氣借了五本小說。她裝進一個預先準備的大紙袋,便抱著重重的書離開了。

回到班上,她立刻拿出其中一本,從中翻找,並不斷抄抄寫寫,忙得不得了。就這樣過了幾節課,她都沒專心聽。

回到家裡,小霞連澡也不洗,就走進房裡。她仍馬不停蹄地抄啊抄、寫啊寫。她要與聖司並肩著走,她也要有理想!

“我要努力,我要成為一名小說家!”小霞堅定地說。她剛決定了她的目標,就立即朝這個方向奔去,像是要追到遠在天邊的聖司。

“啪!”她把書重重地一蓋,就像洩氣氣球般,無力地、側身躺在地板上。

她凝著窗外,若有所思,然後就這樣睡著了。

正當她進入夢鄉時,房門“豁啦”一聲打開。一個人走進來,她正是小霞的爸爸。他看了看睡在地板上的小霞,好不心疼。

“怎麼累成這樣?”他嘀咕著,就隨手拿了床上的被,輕輕地披在她的身上。

(待續……)

Comments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