卒業III——my graduation

參加了這麼多次學姊和朋友們的畢業典禮,今天終於輪到我的畢業式了!

典禮是下午4點開始的,但我卻一早就從家裡出發,準備到會場去處理畢業袍租借等問題。

因為時間還早,所以中途我還跑去了KLCC紀伊國書屋Kinokuniya)逛逛。結果經考慮良久,買下了邱妙津的《邱妙津日記》,作為買給自己的畢業禮物。

下午1點,到了Hotel Nikko,報名手續辦妥後就去拿畢業袍。我在工作人員的協助下換上,然後到會場一角坐下,等待南部趕上來的家人。間中,看到了很多的父母親戚,在悉心地為自己的孩子們整理衣領帽子提東西甚麼的,心裡突然感到一點點的落寞,因為當時是自己一個人,拿著一個大包包,坐在角落的沙發上,自己隔著鏡子調整四方帽,一邊無聊地等待著。周圍的和樂融融讓我有點格格不入。

接著,家人們終於捧著花束現身了。一看到他們,我當然忍不住開心起來,還暗暗在心底為剛才的吃味感到幼稚。表姊為我整理好衣襟後,我們就跑去一旁拍合照。家人帶來的花束有大朵大朵的向日葵,以及優雅漂亮的百合。

4點一到,畢業生與嘉賓一一進入會場坐定,在金碧輝煌的飯店宴客廳裡,聆聽台上來自澳洲南昆士蘭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ern Queensland)的教授們演講。其中一位澳大利亞貿易專員(Australian Trade CommissionerMr Garth Taylor形容,我們這一天的結業儀式並不是如人們所說的“人生新的篇章、新的開始”,他說:

This is not a start. We haven’t started anything yet until we act and commit(這不是一個開始。除非我們有所行動,有所托付,否則我們甚麼都還沒有開始。).

接下來,畢業生們就魚貫上台,從南昆士蘭大學長官(Chancellor of USQMrs Bobbie Brazil手中領取畢業證書。輪到我的時候,我彷彿記得,我和Mrs Brazil握手後,好像把證書拿反了拍出來的照應該會很奇怪吧?

最後,儀式結束,眾人移步到場外,享用茶點招待。我覺得食物還滿豐盛美味的。

我很高興老爸和哥哥都從南部特地趕上來,出席這次的畢業式(雖然是我硬拗他們出席的);然後還有表姊和表姊的男朋友;在吉隆坡唸書的表妹Yuffy,以及堂妹Jenny;沒有出席卻送上心意的姑姑一家;遠在新加坡的堂妹Grace;遠在東馬砂勞越的Ary小姐;非常感謝大家的祝福,我都一一收到,且存放在心裡。

如同Mr Taylor所言,我們甚麼都還未開始,until we have action and commitment.



~Yuffy~


~Jenny~


~表姊+表姊男友~


~bro~


~family~


~dad~




~Evelyn~

系列舊作:
卒業
卒業II

Comments

  1. 恭喜畢業阿!!哈哈!!你穿起畢業服比較

    好看,哈^^

    畢業了, 加油!!!

    我的祝福你收到了吧,哈哈






    ReplyDelete
  2. 恭喜你畢業了!!!

    ReplyDelete
  3. 恭喜畢業!!

    畢業服很適合你喔~~

    加油!

    ReplyDelete
  4. 大學畢業啦

    恭喜你喲!!

    女友還蠻美的~

    她受得住你的ayu風嗎?

    ReplyDelete
  5. 來幫你灌水衝人氣囉!!~^^

    看來你很喜歡Ayu呀!!

    ReplyDelete
  6. 你好厲害

    一連串的照片下來

    每一張的表情都一模一樣耶!

    除了最後一張...情緒不同嗎?

    還是...

    ReplyDelete
  7. tamamatamatama2 April 2008 at 23:47

    Congrats!

    ReplyDelete
  8. hai

    你好

    我留意你的部若格很久了

    你的文笔很好

    我很羡慕

    你没有去追aska吗?

    那天她又来宣传专辑

    你没去吗?

    恭喜你毕业了

    ReplyDelete
  9. 抱歉,我迟来咯!!

    恭喜恭喜!!

    真的进入新的阶段了。

    很快,我也和你一样了!!

    大家一起加油!!呵呵……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