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意義

打開偌大的行李箱,發呆片晌,然後就此決定把一切裝箱,不留一絲一縷一點一滴一聲一句。

毫不留情。絕不心軟。也不眷戀。

把那一個一起編織過的青春夏天帶走,裡面蘊藏了我們攜手回到我故里的陽光燦燦,午後昏昏的熱度,飛逝的車窗風光,言而無盡的可愛面龐,香氣冉冉上升的黑油油麵條,還有小心翼翼呵護的心聲。

把霧靄迷朦的山巒故事也一幷帶走,扉頁中記載了冷颼颼的氣溫下熱情如火的健朗,心無旁騖的尖聲吶喊,徹夜未眠的促膝暢談。機動游戲發出故作熱鬧的機械聲響,海盜船不曾遠航,依舊停泊在那巔峰,而我生命的船隻卻已經揚起了帆,準備啟程。

把北部島嶼的味蕾記憶打包帶走,其中雖然調配了豐富的歷史印記與山光水色、古色古香的韻味與佛光普照的莊嚴,但都比不上那共同游歷海島的冒險征途,以及滿足口腹之欲的饕餮精神。僅僅橫渡了一個海峽,卻彷彿跨越了一道心牆,更接近心腹之地。

把紅彤彤的祝賀與吉祥如意一起裝進紅紙袋裡帶走,裡面塞滿了定點駐足的原鄉氣息,除了祝福大放送,也領取了更多的歡樂。在挨家挨戶的喜慶氛圍當中,我品嘗到了比喜糖更叫人甜入心坎的甜蜜口感,比年糕更叫人黏糊糊的甜膩滋味。

最後再把零零碎碎的紀念品帶走,包括那幾本磚頭般厚重的書,那幾行無價的字跡,那幾個看似滑稽又可愛的鑰匙圈,那數不盡的照片,那些寄自遠方的珍貴信籖,那漂浮在腦海裡怎麼樣也揮之不去的笑靨。

拉鏈拉上,整理完畢。看似沉甸甸的箱子事實上似乎也裝載不多什麼,然後我為自己為這一趟旅程尋找一個矯情的意義。

帶著這個不太滿意或許也說不明白的意義,我拖著身後的行李,以及這一段光與影所拼湊出來的美麗歲月,展開下一段未知的旅行,期待遇見在下一站等待我的旅伴。

從別離之中明白曾經擁有的美麗,即便惋惜,就是我旅行的意義。


~可憐的シデ在強顏歡笑,不過……也太可愛了吧XD~

Comments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