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高空四萬尺的紀行

從四萬尺的平流層高度書寫這一篇文章,在有點顛晃的機艙內俯瞰窗外如軟軟棉花糖的朵朵白雲,陽光毫不吝惜地竄進小小的窗戶內,灑在肌膚上,溫暖而不灼烈。

時間是上午十一點五十五分。距離降陸還有大約三個小時。關於飛機餐(亞航)這件事,還是不要期望太高得好。

不知道是否因為較少人點選素食餐,空姐耗費了好一番時間,在推車內翻攪了好一會兒,弄髒了纖纖玉手,打翻了幾個燒烤雞肉便當盒蓋後,才終於找到我的素食便當。

因此當她把餐盒遞給我的時候,我慷慨地報以一個燦爛的笑容,以示她奮力為我搜救午餐的回報。

坐在隔壁的芙蕾亞因為身體平衡感感度敏銳,所以對稍微晃動的飛行有點吃不消,昏昏欲睡,臉色慘淡。

身邊的乘客們不是在閱讀閒聊,就是在蒙頭大睡。美麗的空中小姐練就了一身好身手,在搖晃不穩的機艙內捧著托盤健步如飛,杯中飲料還一滴都沒有灑出來的地步,同時還能維持端莊優雅的儀態。

想起幾個小時前,在候機室等待的片刻,查閱了電郵,發現來自朋友的信件,千叮嚀萬囑咐我采買一些特選商品,最後才“順道“祝賀我旅途愉快。捎了通電話過去,才知道他們都正在努力工作,又一個美好的星期天就這麼揮霍掉了。

當下除了感到有點意料之外,事實上心中也有點邪惡的竊喜:本倫正準備前往國外度假,你們就好好埋首工作吧(仰天狂笑中)!

不過突然想起,自己其實也有未竟的工作,稿債還沒還清……想到這裡,還是決定把接下來剩下的寶貴時間都拿來寫稿好了。

所以我說,你們不用羨慕我,因為我也沒有很好過,旅途之中還要工作。不過話說回來,在飛機上趕稿,聽起來就好像是大作家的樣子,哈!我如此自我安慰,自得其樂。

關於行程的瑣碎報告就暫告一段落啦~



追伸:
(一)經過兩個小時全神貫注、火力全開的埋頭書寫,終於把該寫的稿件寫完了!
(二)此篇原寫於23日。今天我們去九份的咖啡店。

Comments

  1. 好好噢!!可以去国外度假!!我还是

    如常闷在公司!!~~ 祝旅途愉快!!

    ReplyDelete
  2. 哈哈我也要出國了!

    ReplyDelete
  3. 我偷偷的跟你說唷..

    我只有星期四跟星期五的晚上才有空..

    我不想錯失這次跟你見面的機會..

    趕快跟我連絡吧..

    我等你電話..

    0988-117878

    ReplyDelete
  4. 九份蠻漂亮的哦~

    記得拍多一點照片~

    有機會我也想去九份走走~

    ReplyDelete
  5. 你來台灣渡假??

    那現在還在台灣嗎?

    還有去哪裡玩啊?

    (哈 不好意思 我的問題很多@@)

    不只台北九份好玩

    中部的日月潭 逢甲夜市 新社也不錯

    喔!!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