茁壯

你突然說因為我的離開而感覺空虛,失去定位自己的存在價值,我竟有一種事實上不該有的虛榮感。

因為發覺自己被在乎,於是嘴上雖然極力在用言語試圖減輕你的寂寞感,臉上卻禁不住浮現淺淺的笑意。

並非嘲諷的訕笑。

而是知道自己在你心目中的地位。經過了這些時日遠隔的淡泊,還能夠保有一定的分量,那種沒有被遺忘的欣慰與感動。

盡管在另一方面,心中某個愛掃興的聲音也開口,說那只不過是你擅長的客套說辭,實際上你是否真的如此則無從考證。

或許某種程度上來說。

以前我可能會在這個節骨眼上鑽牛角尖,反而因此納悶;如今我學會放過自己,凡事都盡可能地往美好正面的方向去想,無傷大雅。

經過了這麼多,這一份或許絕無僅有的真心,將會一直被我珍而重之地捧在手心裡,讓它愈發茁壯。

Comments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