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善

我們每一個人類,都是懷抱著滿滿的愛來到這個世界,用別人的血肉疼痛和犧牲成全,由碎末般的細胞集結而成為一個完整的個體,一個蘊含意義的個體。

自呱呱墜地那一刻起,我們都被賦予了一份使命,在我們的有生之年,透過這個容納我們的世界,去體驗生命中五彩繽紛的一切,無論好壞。

或許我們在過程中跌跌撞撞、遍體鱗傷,或許我們被幸福重重包圍、被溫暖環環縈繞,或許我們都曾相信愛、鄙夷愛、懷疑愛、崇拜愛,但是只要我們仍在呼吸存活,只要我們依舊不懈地在這個土地上前行,我們就無法忽視愛的渺茫和愛的恢宏。

必須用全部的生命力量,去嘗試一遍遍地理解愛給予人生的意涵。

或許以人類的觀點來看,我已經活過了好長的一段歲月,長得足以對這個世界做出該有的貢獻,負上該負的責任,但是以寰宇的觀點來看的話,我只是整個宇宙的一顆粉末,我只不過是一抹微不足道的什麼,誕生在這萬物叢林之中,努力爭取在這片廣袤中留下些曾經存在的價值。

和所有人一樣,我平凡無奇,只希望盡自己的能力,為這個世間做些什麼,讓這個世界有機會變得更美好。如果說每一個人的誕生都伴隨著一份光明的使命,那這份使命該當是正面而進取的。

閉上雙眼,我虔誠祈盼,世界更美好,人類更純善。

笑看這片天空   所編織的笑容
生命偌大恢宏   總有它美好的認同
雖然偶爾難過   雖然不時哭過
雖然依舊脆弱   一直在努力地跨過
──《浮世繪》(2008年4月7日)



Comments

  1. 喂喂喂喂喂~~~



    生日快乐啊!!(根据俄罗斯的时间现在可

    还是你的诞辰呢!没有迟~~ 哈哈哈哈哈)



    祝你心想事成,幸福快乐。

    还有最重要的,身体健康!!肥肥白白~~

    (这个你应该没有很喜欢吧,但还是想祝

    你!!就感觉很健康的 xDDD)





    嗯~~ 话说自己暂告了那一个多愁善感的年

    代。连有重量一点的文字也写不出来了。。



    你或许不知道。。就在自己很难熬得那一段

    日子你这里真的给了我很大的鼓舞。就时常

    都会来这儿留言啊什么的。。



    我称它为黑暗中的一道亮光吧!很感谢你

    ~~ =)

    (其实现在的生活也不容易!!哈哈哈)





    心中的澎湃偶尔还是有,只是就没有了你那

    难得的恒心把他们都记下来~ 转化成了点滴

    在心头这样吧。然后不开心的就尽快忘怀~~



    嗯。。

    其实你让我很动容。你真的很棒很棒!

    很想抱你一下,给你鼓掌,加油打气!就坚

    持从来都不容易。还有那一份坚定。



    在世界末日以前,就相互扶持好好地实践心

    中所有所有的理念吧!

    不畏惧勇敢地。=)



    后面一定有我的支持!!Gogogo小松鼠

    ~~!

    ReplyDelete
  2. 所以,Euvin也覺得人性本善囉!

    只因為受到後天的教化,而走向不同的

    路。



    但就算受到苦痛,還是要充滿愛:D



    這個世界只是一種人類所認可的領域,換

    句話說照片、記憶、事物對其宇宙萬物而

    言一點意義也沒有。我們能做的只是用這

    擁有行的軀體,汲汲營營的留下些什麼。

    算是比較悲觀一點的想法。

    會想些亂七八糟,諸如此類的東東...



    今年也是台灣的民國百年!幸福圍繞的一

    年。

    只是有些人會扯到2012= =

    大馬也是用西元來記嗎?



    對了!

    祝遲來的生日快樂:)

    ReplyDelete
  3. 你也在1月生日嗎?

    原來,我們好靠近。

    遲來的祝福,

    生日快樂。:D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