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三小旅事:深夜風呂


常常在旅行的各種空檔寫下的片段文字
關於旅途中的各種雞毛蒜皮小事
對策劃旅行絕對沒什麼幫助
不過或許能提供一點像是「心理準備」般的東西


因為住宿的溫泉旅館位處僻壤之地,入住當天又屬旅遊淡季,一百多間房間僅有大約四到五戶住客,形成了難得的「為所欲為唯我獨尊」感。

除了可望見富士山的私人露天風呂,館內也有提供給住客的自家大眾浴池。

一開始我興奮想說都來到日本了,一定要試試這個傳說中的泡湯文化,結果卻還是扭捏推託著不敢前往,直到終於吃了豐盛的懷石料理、欣賞了夜間富士、時過午夜,才忽然想起館主早前提醒的:大眾浴池是24小時營業的。

半夜一點,拿了浴巾我躡手躡腳走下樓,發現男湯女湯都烏漆嘛黑的,甚至連大堂的櫃檯也空無一人(不是至少要有隨時待命的旅館服務員嗎?),想來這家旅館真的沒幾個人。

雖然加上老舊的氛圍會讓人聯想到日本靈異故事,但從來就對這一部分無感的我還是自行捻開了門邊的電燈,拉開拉門進入男湯。

和漫畫/日劇裡的場景一樣,先在更衣室換下浴袍放入籃子裡,再進入浴場,坐在附有小板凳和沐浴乳的花灑前沖洗乾淨,最後才慢慢滑入氤氳著熱氣的浴池裡,享受名副其實的「包場」感覺。

最後帶著混雜了「鬆了一口氣的放心」和「沒有其他人怎算是大眾浴池體驗呢」的矛盾心情回到房裡。





碎碎唸——雖然我以為我在享受獨自泡湯,殊不知當晚池內或許早已擠滿了……?

- - - - -
追伸:其他日本紀行系列:






Comments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