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著陸後的感恩


今年的天空特別不安寧。

前不久又搭乘飛機出國,卻因為近來頻傳的可怕事故讓我神經緊張地胡思亂想了一番。

本是讓人雀躍的飛行,卻蒙上了陰影。記得我在前往機場的路上,看著電車外不斷流逝的萬家燈火與低垂夜幕,不禁想起第一次搭飛機時的那種忐忑與惶惑。

等到接近午夜才登機,臨行前發了簡訊告訴親友我要飛了,這個時期大家的回覆通常都是:「Safe flight」,沒有比安全抵達更重要的事了。



那一晚剛好遇到了比較多的亂流,四十分鐘左右的航程中,機艙顛晃不大但持續不斷。每抖動一次,我的心跳都跟著加快,加上習慣窮緊張的個性,我根本無法專心閱讀手中陳文茜的《樹,不在了》,只能閉上雙眼,戴上耳機,企圖用音樂掩蓋周遭物理環境的混亂(其實夜晚的機艙內相當安靜,燈關了後,除了引擎的巨大隆隆聲外,大多乘客都小憩片刻)。

以前也遇過不少氣流,為何只有今天才如此焦躁甚至懼怕?

直到此刻,我才意識到:原來人心是多麼地容易受影響,受外界影響,受自己的一轉念影響。


我只得這麼安慰自己,儘管最近空難頻密,但根據統計學角度而言,飛機仍是世界上最安全的交通工具。

在踏進機艙的那一刻,我們就只能將信任寄託於這個人類史上最偉大的發明之一,以及日新月異的科技發展。剩下的,就是安靜感受生命的每一刻。


三天后的回程順暢多了,正午的陽光慷慨投進艙內,我看著美麗的藍天白雲,以及底下湛藍的汪洋,還有我熱愛的綠地,心不覺寬敞了許多。

我記得我在心中告訴自己,落地以後,在我踏足紮實的大地之際,我要虔心地感謝,除了感謝機組人員,還要感謝那些從前我都忘了感謝的人事物;感謝等在彼方的每一雙眼睛與心。

我但願在接下來的每一次飛行中,我都會記得感恩,成功著陸後得以繼續生命無論悲苦喜樂的每一個篇章。



Comments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