姿態


與其一味地聒噪碎唸那無法遏止、迴轉、校正的鐵錚錚一般的現實,不如在槍林彈雨的亂世中覓得一方內建了寧謐的淨土,不動聲色地張開結界,在裡面學習享受自得其樂的高深境界。

比如,在進入暴風圈以前翻書閲讀村上春樹,沉醉在他慣常安靜的筆調氛圍中。



比如,在烽火連天之際落筆描述生活況味的小事,帶點不知人間疾苦的疏離感,也有點隔岸觀火的漠視感。

你的問候成了調劑,將沉滯的鉛塊鏽蝕,化作粉塵,再任風吹拂消霰在輕盈的空氣中,待隔日晨曦結為晶瑩無邪的露珠。

或許偶爾我無意識夾帶的尖鋭會遷怒於你彼方悠哉愜意的禪定,但那也只是證明水深火熱的我多麼歆羡你落花流水的自然。

於是我不再抱怨,抿緊雙唇,關起耳瓣,閉上眼瞼,心卻大大敞開,接納了比以前想像的還要多的可能。雖然你仍稍嫌我不夠置身事外,但也對魔音穿腦的咒唸瞭然於心,也許還多了份憐憫。

在我縮骨藏身迴避不必要的傷害時,我也感覺到自己同時變得巨大飽滿,如歷經風雨淬煉的大樹,有朝一日終得以屹立在最險峻的地形上,開滿順風迎雨的枝葉。


Comments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