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片段之感LII

by カミナリ
(一)笑顏
你用笑顏掩飾被詢及生涯規劃時不自在的尷尬,企圖緩和嚴肅僵硬不討喜的枯燥課題。

你用笑顏透露不想太直接高調言說的春風得意,企圖艷冠群芳而又能保有謙虛的矜持。

你用笑顏迴避失去摯愛時那種掏空心肺的傷感,企圖提振自己也證明已經挺過的堅強。

你用笑顏隱瞞為滿足私慾而如禽獸的背德背叛,企圖故作灑脫卻往往愧疚全寫在臉上。

你用笑顏展現發自內心的謙恭和善與正直爽朗,企圖驅散周遭長久籠罩著的愁雲慘霧。


(二)夜間空港
夜間吞吐過客的空港,送走酣眠的夢想也迎接睡眼惺忪的現實。


(三)偶爾適當回想就夠了
回憶的風吹進眼眶,濕了心底壓藏著的泛黃寫真,浸濡後的色彩卻變得更鮮活。

風乾後的記憶皺癟萎靡,但太常潤澤的記憶又會變得纖薄危脆,一個現實的潮動就會撕裂它。

保持適當的濕度,偶爾適當回想,久遠的往昔便不會被今日給曝曬枯竭。

カミナリ

(四)強心針
在你橫眉豎目的嘶吼中夾帶的那些擔保和篤定,讓我在面紅耳赤極欲反駁的同一瞬間,在那熊熊燃燒的怒火中,倏忽感受到些微悸動。

稍後的平和看似回歸如常,而我也似乎終於接納了你口口聲聲的惡趣味,但你可知道嗎?那些咬牙切齒的病態之所以消失痊癒,並非是我學會了增強自身的抗體,而是你那時候給了我一劑你可能也未必察覺到的強心針,讓我安心在病毒入侵時得以處之泰然。



Comments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