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片段之感LXII


(一)小小宇宙
每當我為他人寫了一首歌,或是一篇文字,我都會回過頭來審查自己和你。

可能是出於某種程度的心虛——在那樣奮不顧身地沉浸在對離去的他者(或其實不曾擁有過)掏心挖肺地訴諸心聲後——我都會對照自己為你保留的小小宇宙,是否依舊繁星燦爛,遼闊無垠。


カミナリ
(二)必需品
有時候驚覺自己不知不覺快把人生的喜怒哀愁都寄託在社交網頁上,無論掌聲還是安慰,都希望從那唯一的管道蒐集。

「還好我的快樂不需要仰賴多少個讚和關注的留言。」大智若愚的你有一天這麼輕聲說。

如果幸福是人生的必需品,那麼在獲取這些必需品的當兒,我們有些人是不是可能丟失了擁有它們的權力?



(三)身體
每次敗給薄弱的意志力而偷吃宵夜後,都會有一種很討厭自己的感覺,卻在晨間起床看到鏡子裡那張有些凹陷的臉頰時,認真覺得自己要多吃一些。

高中時期曾一度胖到快八十公斤,然後在首都求學時用半年時間減掉了二十公斤,那種極度不健康的方法至今還在我的身上留下可怕的痕跡:胃痛起來可真是痛不欲生。

隨著資訊發達,知識愈發普及,我們才逐漸接收到更多更正確的瘦身概念,飲食和運動缺一不可,當年挨餓還引以為傲的那個我,隨著眾人和自己的唾棄一起被放逐到記憶的最深處。

希望這個時代想要在外形上維持良好身段的朋友,多加善用網絡搜集資訊,因為身體只有一個,而且還要用一輩子,沒有固保。



(四)一整片
抬頭仰望你,我看見一整片閃耀眩目的藍天,寬容地擁抱著渺小的我;

低頭俯瞰你,我看見一整片連綿無盡的大漠,忠誠地託付著孱弱的我;

正面迎視你,我看見一整片深邃漆黑的黑洞,溫柔地召喚著寂寞的我。


~圖為姑丈到西非的時候,從飛機上拍攝的撒哈拉沙漠~

Comments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