歇腳的樹墩——獻給意外闖入的旅人




請容許我如此矛盾

低調藏匿沉潛的心聲

卻四處張貼尋人啟事詢問

有誰看到我遺失的青春



請原諒我的不安分

呢喃自憐放棄後的悔恨

卻依然懷抱重燃希望的可能

享受著欲拒還迎的糾葛



請忽略我不夠坦誠

明明興奮到顫抖全身

卻還是板著一張撲克臉否認

傲嬌得燜出了一鍋羞嗔



請相信我其實非常感恩

那些流落各地的浪人

都是生活裡天生的詩人

莫斯科紅場的蒼生

華沙封存歷史的舊城

基輔洞窟修道院頂端閃炫的金色

奧斯陸海港吹來的孤冷

我想像不到的彼岸人生

卻有幸在此和靜默的文字相逢

即便不知道那些窺探者的身份

不清楚那裡的天氣如何



請諒解我未能煉出更好的什麼

來暖和遠方也許受寒的自尊

餵飽偶爾思念故鄉的饑渴

但願意外闖入的迷途旅人

能在這裡找到一截歇腳的樹墩

或至少一瓢世故的天真



Comments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