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癡?

近來,我懷疑自己患上重度“白色強迫狀”,對於各種事物都偏好選擇白色系。衣服鞋子帽子都清一色的白,手機也是引以為傲的日本白色摺疊機,甚至連年初購買Notebook時也特意選購了某品牌當時推出的珍珠白超薄系列,預計接下來還打算購買白色的MP3……

如此執著白色並沒有甚麼特別的原因,就是符合了我追求的簡約美。

相較於繽紛的紅黃藍綠,白色雖然顯得很單調乏味,卻也同時散發著高雅不俗的氣息。一般人都會在考慮實用性與實際性方面後先淘汰白色,因為無論是衣服還是高科產品,白色都太容易沾上污渍及不易保養,尤其對於自認日常生活比較“隨性”的人來說,白色的東西都必須擁有一定的護養壓力,所以在考慮時即使是真的鍾愛,也不免會忍痛捨棄;雖然第一眼見到白色的Notebook覺得真的很漂亮搶眼,不少人卻還是會選擇深色系,摒除瑣碎的保養問題。

再有就是白色的服飾不見得適合所有人。

在色彩光學里,由於淺色系會反射週遭的光線,造成視覺上有擴大的作用,越淺的顏色所造成的效果就越突出。在這個人人想瘦的年代,白色系衣服因此都是不被許多人考慮的原因之一。

除此之外,膚色上的差異也使有些人與白色服飾絕緣。不過這種視覺上的對比效果有時可以是有趣的,例如前不久金曲獎上,黑人陳建州的白色禮服搭上他的招牌黝黑皮膚,也可以呈現出不羈的率性。

不知是不是我選擇了太多的白色充斥在我的生活里,每一件物品在使用穿戴時都必須付出額外的心思,所以我頭頂的白髮也跟著比別人多?只要我沒有為護養白色搞得臉色蒼白,我想我這個“白色強迫症”還會持續好長一段時日,呵呵……

Comments

  1. 果然是彻头彻脚,都是白!!

    那天都叫你“白马王子”啦。。真是名副

    其实!!

    你很搞笑哦!!为什么拍照不拍头咧??

    陈健洲&范范很用心哦!!

    皮肤白皙的穿黑色晚礼服,

    皮肤黝黑的穿白色西装。

    你有发现吗??真是“黑白配”(范范新

    歌)

    ReplyDelete
  2. 哈哈...因為我還沒有"臉色發白",所以

    就沒將臉上鏡...

    嗯,我知道他們的黑白配,真的很搶眼!

    新專輯不錯(^_^)

    ReplyDelete
  3. 白色好 我買也是優先買白色

    結果有一陣子衣櫥裡幾乎都白色

    因為不想亂花錢 電腦假如壞掉 我也會

    買白色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