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夢

昨晚我又夢見了你。

每一次你的出現總是那麼地真實,那張面容、那個身影、那一把聲音,我甚至可以聞到你的氣味,幾乎讓我以為我又再次擁有了你而欣喜若狂。睜開雙眼以後,我卻只能陷入無可自拔的失落裡。

這是對我的懲罰吧?我知道。我可以想像在你看到我如此這般的感受以後會如是說道:“現在才知道珍惜已經太遲了。”無論如何,我還是決定記下對你的種種感受與片刻,就算是虛幻的夢境。因此一大早我便翻下床,打開電腦開始書寫。

你騎著那台老舊的藍色機車,載著我與尚年幼的表弟到菜市場去。人聲喧嘩,你忙著撿選蔬果魚肉,我則牽著小小的表弟東張西望看熱鬧。在回程途中,機車不知怎地發生故障,正好停在那個大斜坡前。那棵如今被伐倒的大樹還顫巍巍地佇立在路旁,揮灑一地的黃花落葉。於是你要我們倆坐穩抓緊,然後你下車獨自一人連機車帶我們一起牽著推,往上坡路走去。

你應該是汗流浹背的,機車很重,我們更重,可是你卻對著坐在機車座上的我與稚齡的表弟展露“不必擔心”的笑顏,沒有一丁點疲態。那個斜坡我們走了好久都走不完,不是因為我們走得很慢,也不是因為你牽得很費勁,那是因為斜坡看似不斷在延伸,而沿途的風景也不斷在變換,從熟悉變得陌生怪誕,且耐人尋味。

我應該要下車幫你一把的,而不該悠閒地坐著徒增你的負擔。這件事到睜開雙眼前我都一直在懊悔著。現在回想起來還真覺得這個夢境離譜得出奇。

這是我內心潛藏的愧疚感的一種具體表現吧?一直以來,我都沒有做過些甚麼值得讓你稱許的事,不體貼不懂事任性乖戾;反而是你,一如夢境中無怨無尤無私地付出你的整顆愛心,愛溺著我們的全部且不計較任何回報。

到了這個時候,你早已離開,我還能說甚麼做甚麼?我並不奢望你能回來,畢竟我不是會沉浸在癡想與回憶裡的人,畢竟該有的理智教會我要懂得瞻前。我僅只祈盼,在遠方的你能夠接收到如今我已臻成熟的思想,請你放心,我們大家會努力讓自己活得更好!

我衷心期盼如此。

Comments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