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居與沉寂

他的內心猶如一片叢林

茂盛蔥鬱   藤枝繁密

從最豐腴的土地裡

長出了一柱擎天的野心

生出了奼紫嫣紅的貴氣

開出了香芬四溢的技藝

在那陽光缺失的樹蔭盤底

卻也悄悄地蔓生出了陰濕昧晦的潮地



他需要偶爾隱居

安養休憩

才能不迷失在自己的迷霧森林裡

才能不被自己豢養的蛇蠍猛禽攻擊

才能將那一條筆直或是蜿蜒的小徑

看得更加清晰



他的內心猶如一片海汐

一望無垠   深邃安寧

從最靜默的核心裡

激出了澎湃洶湧的決心

盪出了繾綣纏綿的柔情

拍出了蕩氣迴腸的期許

在那頑強不移的磐石根基

卻也漸漸地刻蝕出了朝思暮想的表情



他需要偶爾沉寂

安享靜謐

才能不對自己的無限遼廣感到窒息

才能不被自己的奔騰波濤無情沖擊

才能在那華美亂舞的流域裡

找到逆游而上的勇氣

Comments

  1. 嗨~我来你家了





    有时候,安静也是种慰籍

    ReplyDelete
  2. 他是借代嗎=ˇ=



    指每個人的心裡都存在著

    一塊像他一樣的天地=口=

    ReplyDelete
  3. 每一天真的都需要挪出一個時間沉澱自

    己,回顧今天做了什麼?需要改些什麼?

    而最開心的是又是什麼?這才能更確定自

    己的方向!

    不過像我就常常覺得沒時間沉澱,連睡前

    思考也因太累而報銷。其實,時間也是自

    己喬出來的啦!(如果電腦少用一點的話

    ==)哈!

    ReplyDelete
  4. 每天如果可以想一想 是件好事

    但很多時候很多事情反到太思考未必是

    件好事那就會變成想太多

    ReplyDelete
  5. 我也要像陶淵明那樣

    隱居在田園了

    哈哈

    ReplyDelete
  6. 在kent那邊知道你是馬來西亞那邊的人





    而我也知道你看了好多書 好多好書



    同時我彷彿也瞄到你學了不少語言喔^^



    你是個厲害的腳色吶!!((伸手



    很高興知道有你這樣子不平凡的人存在在

    這樣世界上^^

    ReplyDelete
  7. 浑浊的天空,只有灰

    寂静的夜晚,只有黑

    让思绪放空,唯有白



    不错的文章,加油 ^^

    ReplyDelete
  8. 「少點聲音

    能聽到多一點,尤其是自己」



    很有感覺喔

    ReplyDelete
  9. 人生都還蠻矛盾的...

    總是需要很小心...

    可是我就怎麼都小心不起來...

    我走中庸之道~

    感覺還真滿難的~

    最近學坐禪~

    大概可以藉此稍稍隱居到心中的另一片

    宇宙去吧^^

    ReplyDelete
  10. 把隱居寫成積極的你首當第一喔!

    Fresh new image~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