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泊島紀行IV

為了節約電能與維持環境的最佳生態保育工作,小島上每天從早上八點到中午十二點都會強制中斷電源供應,一半也是因為大多住戶都不會呆在房裡。

都千裡迢迢來到這裡了,不多出去走走曬曬太陽,或是游個泳,也太對不起這裡的絕美風光了吧?

等到夜幕低垂,星光閃爍,白晝的海上活動都結束以後,夜間沙灘的魔力也開始醞釀成型。




因為島上幾乎都是洋人,所以這裡的夜間活動大多是坐在海邊的木制吧台上,啜飲冰啤酒,匯報彼此自己今天的冒險奇遇,或是隨性地跟著音樂扭擺身體,像黑暗中傳來的潮水聲,充滿迷人的魅力。

在太陽底下曬了一整天,夜晚迎面吹拂的海風冰涼舒暢,沙沙作響的浪潮具有催眠的效應,不想蝸居在震耳欲聾的吧台前,就把椅子搬到沙灘上,面向漆黑的星海,並排而坐,也無須刻意尋找話題,想到什麼就聊什麼,或者,就乾脆沉默不語,靜心聆聽大地被愛撫的呻吟。

我不確定經過這一次的海島洗禮後,我對海洋是否會更加鐘愛。我想,或許是「想愛又怕受傷害」那種複雜的情緒吧!

不過可以確定的一點是,等到我重新回到半島,重新回到典型的燠熱內陸,重新回到繁華的都市,面對複雜的人事,對這一份小島的純粹與樸素,我一定會念念不忘,並且有朝一日,會計劃著再次投入它自得逍遙的懷裡,尋找回歸原始的滋味。




花絮:





感謝這一次的旅伴,為我的人生相冊又增添了一頁滿滿的美麗寫真<3

下篇(番外篇):爆料時段!

Comments

  1. 我發現了一件事..

    說出來後希望你別生氣唷..

    你是不是變黑啦..

    我也變黑囉..



    夏天耶..

    當然要去海邊壓..

    沒去的話..

    就好像不是夏天囉..

    因為我在7月份左右去宜蘭衝浪去..

    在海邊待了一整天..

    另外..

    星期六..

    也就是8/21..

    我又去海邊玩水囉..

    我的網誌有打唷..

    但是照片還沒PO上去..

    有附上2張照片啦..

    在海邊拍的..

    ReplyDelete
  2. 为社么我变成蓝人红屁股了==

    ReplyDelete
  3. 017你可以不要那麼搞笑嗎?呵呵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