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的邊境

我想像我佇立在世界的頂峰,迎面的風如刀刃,切割我的肌膚,頭頂的蒼穹遼闊無垠,湛藍無雲,還帶有一點綠,腳底下的土地向著最遠處的地平線綿延開展,因距離的遠近而呈現出不同程度色彩的土質。

在這裡我禁不住哭泣,擁抱著身邊的你,像個孩子般,說不上原因地嚎啕。

或許是因為突然體會到,世界是這麼地美麗,而我是多麼地幸運。


我想像我蹲踞在世界最污穢的貧民窟,腐爛的惡臭從四面八方飄至,竄進我的鼻孔,暗沉斑駁的牆面罩著巨大無法穿透的黑,腳邊破落地四散著被遺棄的荒蕪,無家可歸的人和病菌並排而坐,和死神擦肩而過。

在這裡我冷靜地沒有掉淚,只是緊緊握著你的手,看著一雙雙曾經明亮而今渾濁的雙眸,看不到裡面居住的靈魂,只是不斷地倒映著,穿著光鮮亮麗的旅人從他們眼前錯身而過的虛幻翦影。

我想像無論我走到哪裡,即便是世界的邊境,遇見何種遭遇,都有你共同參與。


Comments

  1. 有種揪心的感覺>"<

    僅管貢獻的不多,但總能做點什麼^^

    世界是平的,但環境卻有差異,蠻不捨

    的....



    感覺生活辛苦時,想起他們會使我們更

    勇敢、更堅強:)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