繞圈圈


老實說,在才經歷了最長久的沉默後,還未重新熱絡起來,而只是小小試探般亦步亦趨的這個時刻,要我寫些甜膩矯情的文字還真是有點困難。

這麼一想,當初那些篇幅不短的各種文體所積累起來的「日月精華」,還真是需要一點微醺如醉的勇氣,與稍稍飄離現實的意識才得以達到那樣的境界。

難道就因此否定了那些證據確鑿的痕跡與心跡?難道那都是文字工作者最擅長的虛情假意?

或許你根本從來就是這麼想,才對那些落落長的字句沒有一點具體表現,或是一絲優越感。而我竟也漸漸學會了不再對你高度期望任何戲劇性的反應。

就像演完肉麻羅曼史舞台劇的演員們,卸下戲服與角色後,必須面對的是柴米油鹽的瑣碎與繁縟。



總是等到回顧來時路,旅人才驚呼自己曾走過的柳暗花明,而親身體驗過各種繁花錦簇與兇禽猛獸後,旅人更懂得不再以名為「理想」的望遠鏡去觀察這個花花世界。

道聽途說的完美或許發生過,但未必屬於你我,也未必適合你我;有點瑕疵無可厚非,更是忍讓與包容的學習機會。

每一次的衝突與摩擦,都是那個以為無瑕的形象的崩壞,而每一次的謙卑與省察,則是撿拾一地的碎片再重新堆砌起來的磚牆;從一次次的推翻中一次次建構起來,或許才更經得起現實與時光的考驗。

我想起あゆ多年前的一首歌《talkin’ 2 myself》:
破壊する事により创造は生まれると言う事を君は知ってる(創造是從破壞中誕生的)



你可能依舊不屑,我也可能越寫越寫實,抽掉了如那些修片軟體的濾鏡,我們的視野少了迷幻的Lomo風,也可能沒了浪漫的暖色調,世界的色彩或黑白直接橫擺在眼前,我們必須接受,我們唯有接受。

然後,學習怎麼在這個沒有想像中可愛、卻也捨不得放棄的關係中繼續走下去。

向著遼闊的世界和未來再繞一圈。


S2Sおめでとう〜

Comments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