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步——你呢我喃




我和我的影子在散步

沿途看到一隻企鵝在仰望夜幕

尋找回家的路

企鵝仰望的高度

是星星長眠的墳墓



我厭惡周圍橘色的光譜

折射出的回憶一幕接一幕

企鵝默默啼哭

似是替我哀悼我留不住的信徒

沿途的花草樹木

彷彿提醒我別輕易認輸

可我知道一切都自有定數



獻上寬宏大量的祝福

放開所有前塵束縛

早點找到歸途

因為彼方的另一雙腳步

將會填補我和影子無法完成的樂譜

待黎明曙光撥開迷霧

那裡會有專屬我們的幸福




後記:你一句開場,勾引出我接連而來的後話,在高原星空和南邊案牘前,我們呢喃窸窣著漫無邊際的幻想,漫不經心地勾勒出一幅燦光遍佈的星象,我用捕夢網及時蒐集起來,縫織成地上的一縷霓裳。

Comments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