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睡意的人




垂釣的眼皮

勾引臨門的睡意

陷入暖被窩的身軀

被洶湧呵欠滅頂

你在我右手邊

靈動雙眼裡的視界

喧騰   笑鬧   高吭   獵奇

彩色染上我的右臉廓

音色鑽進我的右耳蝸

我潮濕的睡意被拽拖

上岸   擱淺   曝曬   乾脫

脫去定時定點的意識定奪

越夜越精神抖擻

越靜越鼓舞念頭



你籌劃一場夜半的卡路里馬戲臺

翻筋斗的印度餅馕

騰空飛躍的泡沫拉茶

跳火圈的甘榜炒飯

強行趕走我豢養已久的食夢貘

久而久之

我眼眸裡再無一絲早寢的偏執

卻滿佈了縱慾後的血絲

亮晃晃的房間裡

孵出腦滿腸肥的懈怠

嗝出寡廉鮮恥的一再期待

期待每晚上演的馬戲臺

把氣色熬煮成蒼白



我對深更的不捨

你是始作俑者

偷睡意的人

或許只是想分秒必爭

錙銖必較我們屈指可數的

久違的溫存




Comments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