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AKE


生日來臨又過去,我就這麼在自己的人生履歷上增添了一歲。

「啊,又活了一年。」是我在意識到自己的生日逼近時的感想。肉身徒長了一年份的經歷,但心智呢?相較於大多數人恐懼的身理老化,我總是更在意自己有沒有用這一年學習到什麼,不管是一些更實質的技藝還是透過歲月領悟到的人生體會,那都是自己送給自己最棒的禮物,而在生日這一天思考這一點則是給自己的禮物評分的時刻。

當人們征詢我想要什麼生日禮物的時候,我想了很久都給不出一個確切的答案,要說是無欲無求嗎,倒也沒那麼清心寡慾,只不過是我想要的大多不是物質可以滿足的東西,比如一趟相伴同行的旅行。



除了書,我後來還是想到了可以讓別人更具體滿足我喜好的事物,那就是あゆ。

年前在網上看到了她照慣例舉辦的跨年演唱會,今年還特別追加了期間限定的“A Café”,漢堡布丁和杯子上都印有代表她的專屬A符號,身邊的親友都知道我對那個符號異於尋常的著迷,那是一項連我也無法解釋的癖好,是追尋あゆ本人的歌唱事業之外所催生的一種類似教徒崇拜的狂熱。

總之,沒辦法親自光臨設在原宿的這家咖啡廳,與此同時表妹Yuffie要為我烤一個蛋糕,於是我就腦洞大開,試圖把兩者結合,硬是要做出一個我年年都在叨唸的「A蛋糕」。



先確定表妹的蛋糕尺寸,再上網找來比例對應的A符號,列印出來後照著形狀剪下來,把它放在巧克力戚風蛋糕的表面,用濾網撒上一層糖霜,最後再把那張A符號拿掉就完成了這個超簡單的DIY「A蛋糕」!深棕色和白色相互映襯,讓A符號更顯搶眼。



那天,表妹、老爸和姑姑等人看到我欣喜若狂的反應都有些不明就裡,一個不知所謂的圖案就足以讓我喜上眉梢,像個孩子最容易滿足的心願終得實現,我在蠟燭前闔眼許願,感謝過去更期許未來。



朋友看到蛋糕後說,所以只要送你有關A符號的任何東西就能輕易取悅你了是嗎?我還大言不慚地回答:是!(但如果是官方周邊商品可都價格不菲就是了)



這是2017開年不久我所度過的生日回顧,特此記上一筆以茲紀念。



追伸(一):



追伸(二):



老哥送來一個據說是近來流行的智能腕錶,戴上後不止可測心跳和行走里數,還能分析睡眠品質,後來我試了幾天,發現就算知道了自己的深眠淺眠狀況,也無法隨便憑自己的力量去改變。



不過步行里數的功能倒是很合我意,除了跑步時能計算里程和所耗時間,下次旅行時也可以更準確地記錄我一天會走多遠。

追伸(三):歷年的「A蛋糕」:



Comments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