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旅行的神 ~七年の後~




如果有旅行的神

我會焚香卜卦獻祭我的青春

請祂讓我美夢成真

站在雷克雅維克的邊城

仰望夜空中奇跡上演的時光皺褶



如果有旅行的神

我會闔眼祈禱告解我的罪責

求祂赦免我不夠認份

總是貪眷別人的行腳紛呈

像是從馬丘比丘俯瞰底下的眾生



如果有旅行的神

我會感謝祂守護我的旅程

不止平安往返順利達陣

還為我預留可遇不可求的景色

富士山滿蜜月和京都元旦初雪

都是一生難忘的時刻



如果有旅行的神

我會在臨睡前坦白我的心聲

願祂聽到我漂泊流徙的靈魂

其實渴望一個定錨的根

放諸四海的浪客

最終盼等的都只是身畔的一盞燈



如果真有旅行的神

我還是會想要向祂詰問

地平線那一頭的精彩人生

但也想要帶著你一起私奔

驗證沿途的衝突與磨合

都是冥冥中安排好的

所謂的緣分




追伸:這首詩的創作契機源自七年前我寫過的一首同名詩作《如果有旅行的神》,某天不小心翻到,讀了後覺得可以有新的詮釋,於是完成了這首七年後的版本。

Comments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