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原




你是我憂鬱的過敏原

一則跳躍的動態

框住一方演唱會燈海

未見任何笑靨

毫無隻字片言

就足以抹掉我臉上

前一秒才舒展的暢爽



究竟和誰一起

聯袂出席

抑或只是隻身前往

憑歌遙想過往

那一晚

究竟是誰陪你歡唱

那些熟悉的歌單

你我曾引吭的青春

有誰伴你淚盈於眶

漾開我習於感傷的剪影



我只能藉一張解析度奇差的截圖

揣度遠方

五百八十萬種組合

並且永遠得不到答案



你是我憂鬱的過敏原

當我正想

好好利用某個上午的晴朗

彈跳我的腳趾頭

愛撫我正捧讀的書封

他們一句你的近況

縱使輕描淡寫

比微風還柔軟

卻狠狠颳得我一臉凌亂



我面前的豚骨拉麵突然餿得發膩

令人作嘔

完全無法下嚥

亮澤的肥油緊貼唇瓣

像誰曾恬不知恥的試探

我壓抑反胃的衝動

在他們面前重整面容

恰如其分的嘴角弧度

卻掩藏不住

宛如厭食症患者的侷促



排除了你的日子

我復原迅速

體魄強健

五感敏銳

三觀端正

就算混進政治正確的正義魔人群落裡

也能侃侃而聊


命運判定我的過敏根治不了



就像有些人熱愛花生醬

天生體質卻不容許他們就範

我多想繼續在乎你

際遇反要我學會杜絕你



祝我身心安泰

喜樂常在




Comments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