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寫誌(5):涼麵直送


行動管制期間,許多被關在家裡無所事事的人都做出了一桌子的菜餚,把平日生澀的烹調技能提升了幾個等級。

那天心血來潮,學著做了幾道麵食料理。說是「學著做」,更確切應該是觀摩,面對工序繁瑣的烹飪過程,我充其量只是個打打下手的小廝,沒添亂已是萬幸,廚藝苦手的我還是當個聽話的初心者吧。

把所有備料處理好,調製了兩種醬汁,其中之一是我最愛的胡麻醬,總是嚷嚷著想吃的台灣涼麵就瞬間出現在我面前。不同的食材組合出不同的麵食風味,而我覺得最有趣的還是自己的麵自己扯。

沒法出國旅遊的這個夏天,我們試著把想念的台灣涼麵直送到自家餐桌上,用味蕾溫習遠方的況味。



追伸:料理過程

Comments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