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關鍵字與電子御神籤


跨入新禧,日文勉強依舊不停歇。

元旦當天,在幾個經營日文教學的社交賬號上看到了有趣的遊戲,其中一個是網路上常見的尋找關鍵字,在細分的網格中塞入了許多平假名,要求你找出第一眼就發現的三個詞彙,那會是你今年的Keyword。

試著憑直覺挑出三個字,分別是:とら、おかね、えん,即老虎、金錢、緣分。

image from IG: note_japanese

後來我在IG上這麼寫:「トラとの縁が自分にお金を持ってくれますか?楽しみに~」(和老虎的緣分將會為我帶來財運嗎?我很期待哦~)

不過後來再仔細梭巡一遍,我猜想設計這個遊戲的人是否佛心來著,把最容易看到的幾個寓意好運的字眼都放在明顯的位置,讓玩家一眼就能找到,在新年伊始贏得好心情好兆頭。

另一個經營者更加用心,自己設計了日本神社會有的「おみくじ」(御神籤)電子版,只要留言想要抽取的番號,作者就會私信你籤的內容,而且還特別強調當中沒有凶,可以放心玩。

image from IG: sheepnonote

我也湊熱鬧地抽了張25號的籤,得到的結果如下,而我也貪玩地自行解讀了一番:

「下雨都剛好有帶傘。」
——面對新一年的險阻都有傍身工具應對,能繼續昂首闊步,暢行無憂。

「躺著滑手機都不會手滑。」
——對待喜愛的事物能全情投入,不必擔心一夕失誤而被反作用力逆襲。

「橡皮擦都不會不見。」
——擁有認錯改過的勇氣,時時自省。

看到「大大吉」三個字寫在籤紙上方,不禁會心一笑,作者也太善良了吧。

image from IG: sheepnonote

這讓我想起第一次去東京時,在淺草寺抽御神籤,戰戰兢兢地打開後發現是大吉,著實開心了好一陣子——至少不用因為是凶籤而必須綁在神社裡無法帶回家。那張籤紙至今還收在我的皮夾裡,成了一種另類的御守。

沒能去日本觀光,卻在網路上體驗到了抽籤的樂趣,不管迷信與否,讀到寫著生活小事順遂的祝福後,決定用一鼓作氣之勢開年,或也是一種心想事成的正能量。

而活在這個紛亂時代的我們都需要這樣的勇氣與信念。


Comments

  1. 新年快乐,虎年大吉!御神签好有趣噢。线上求签的设计很贴心!这肯定能为你带来好运还有正能量!(财源滚滚,哈哈ㄟ(≧◇≦)ㄏ
    祝你身体健康、心想事成!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寓教於樂,學習起來才不會那麼枯燥哈哈~
      不過這些都要感謝願意花時間製作的作者。

      春節快到了,也預祝你壬寅年平安順遂,繼續追逐理想!

      Delete
    2. 哈哈~是啊是啊。
      好噢!谢谢你,加油~^0^

      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