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頂的三葉扇嗡嗡嗡地旋轉,旋出陣陣徒使皮膚愈發黏膩的燠熱氣流;中午的陽光刺熱難耐,像一束束針刺般射向大地,扎在人們身上;靠近地表的部分蒸騰出扭曲景物形貌的上升熱流。熱的慾念橫流在這個城市之中。

我坐在那裡,一邊聽他們訴說,一邊任由滾滾燒灼的空氣侵襲烘烤,沁出一背的汗水。附近的水龍頭發出異常空涸的聲響,偶爾擠出一兩滴水珠,懸在口上許久才落在燙人的鋼製水槽內,敲打出悶悶的達達聲。

我一直認為你早已不同以往,早已改變甚多,這些年來我們也都能夠相安地相處。經歷了那麼多,我想我們都悟出了些甚麼,放下了些甚麼。

只不過,在其他人眼裡,你好像還是一副聲名狼藉。

很多人都出於關切的聲音向我坦白剖析我所不知道的你的許多。他們說得義憤填膺,說得憤愾,對於你的一切沒有一丁點的讚許,只有深深的失望與不滿。老實說,每一次當我被迫聆聽這些的當兒(我從來沒有要求他們告訴我關於你的種種),那都是一次不小的衝擊與考驗。我必須在心底反覆掙扎,究竟是要接受他們的說辭,去相信你原來竟是如此不堪?還是去相信相較之下更靠近自己的你,那些流言蜚語只不過是局外人不明就裡的發言而已?

你從來不善於言語表達,但你知道自己是有表現關愛的,所以當他們質問你時你終於忍不住發火。

我們都擁有冥頑不靈的稜稜角角,與生俱來剛硬不妥協的個性得罪了不少身邊人,讓他們直接就把我們判定在“不懂得人情世故”的牢籠裡。往昔的每一件事都是一次教誨,都是我們親身付出了慘痛代價的經歷,它們教會我們看清了一些,也看懂了一些,那些傷人的尖銳稜角也隨著光陰流轉而被磨平損耗,像是經過長久風蝕的海岩,漸漸懂得向風向浪妥協,變得圓滑。

人與人都需要時間來學習相處,這些年來的跌撞試探,我也漸漸掌握了與你相處的模式,看得到在別人眼中所看不到的關懷。你前陣子不辭辛勞地奔波忙碌教我打從心底感動,你並沒有外界所說的那樣,我確實接收到了你的心意!

他們說完了。我擦拭額頭微微冒出的汗珠,只希望盡早離開那裡,躲到附有空調的室內。不管他們再怎麼說,我心中早已有了一套自己對你的見解。

對!我們沒有辦法阻止別人來評價我們,我們也永遠不可能去討好每一個人,只要身邊的人感受得到你明白你,我想那也就足夠了。

Comments

  1. 感謝你又讓我多了一個不同角度的看

    法...

    ReplyDelete
  2. 我們都在學習用不同的角度看世界.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