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音樂與文字打造的勇気

如果說這世間還有甚麼是可以不分國界種族信仰、沒有言語隔閡、沒有膚色偏見、讓世界大同大愛的事物,我想那也就只有音樂了。

每一個人都很努力地在走過今天,嘗試在這個紛雜沌惑的世界裡以一種自我認可與盼望的姿態生存下去;不止是生存,人們也都在盡力地想將心中的一把聲音傳達出去。

那些對生命熱忱的希翼、對廣袤境界的崇仰敬重、對光明正義的擁護嚮往,自古以來都以各種形式的管道鼓勵存在於世的人們,給予他們依據,好去相信愛的壯大、去感受大地之母的吐納、去奮勇抵抗那些如毒菌般侵來的惡質黑暗。而這些依據有的便化作了扣人心弦的裊裊旋律,千古傳唱。

當心感到惶惶不安,我便會習慣性地遁逃到文字裡音樂裡,因為每一次的閱讀與書寫,都像是一次喃喃的囈語;每一次的聆聽與創作,都像是一次靈魂的釋放。

藉由密密臨行的文字,我閱讀到各種在我此生未必體會得到的情懷,綿綿延延的細膩感情如同觸手般在我體內蛇行展開,我的內在被濃稠滾燙的思緒所氾濫,然後我不得不開始書寫,將揪結不開的稠絲傾倒出來,在白紙上烙下一行行無名悲狀;而音樂則具有撫慰人心的魔力,那些看不見的音符彷彿乘著聲波穿過耳畔,進駐到我的身體裡,鎮壓住我原本浮躁難馴的一顆心,讓我得以平靜觀望,並將浮現在腦海裡的旋律紀錄下來,將每一種感覺封存起來。我漸漸從歌聲中找到了慰藉,找到了短暫的依傍。

大量的書寫與創作以後,我都有如釋重負的感覺,即使那樣的感覺並不長久。我很慶幸自己擁有強烈的自我表達能力,那些在我體內川流的暗晦湧潮都因為書寫與吟唱而找到了出口,滔滔傾洩而出,不會匯聚在體內褻瀆了我的心。

重新溫故自己有關的音樂與文字,才發現我從來都沒有放棄對生命對生活的積極態度。這些日子以來,我會更加需要這樣的創作勇氣,來陪伴我走更長更遠的路!


“要替自己打氣
顛簸時就要懂得安慰自己
沒必要受委屈

要為自己爭氣
更加要懂得讓自己透透氣
不值得賠上身體

掌聲鼓勵鼓勵
若說找不到安慰話語
就算理由薄弱也沒有關係
好好犒賞自己別客氣!”

——節錄自《Applause!

“倍感委屈難以忍受
千萬不要一直低著頭
俯看雙腳沒有結果
那就別再壓抑讓淚流

一抬頭海闊天空
把煩惱拋諸腦後
用微笑代替憂愁
學會放手放寬心胸

挫折失落很沉重
別讓自己來承受
尋找宣洩的出口
讓我們一起來大聲嘶吼”

——節錄自《Summer Song

Comments

  1. 又能欣赏你的文章了,继续~,加油 呵





    谢谢留言~

    ReplyDelete
  2. 我會繼續的!


    ReplyDelete
  3. 音樂與文字,

    讓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變得更近,

    也讓自己與心靠得更近...



    加油!

    ReplyDelete
  4. 音樂與文字有著無窮的力量.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