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假裝過_


我曾假裝心無旁騖,當你用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定定地直視我,告訴我你只把這最深沉的秘密向我一個人坦露。才剛揚帆不久的友誼的小船,就在那天之後開始蕩漾,朝著曖昧的漩渦中心一頭栽去。

我曾假裝心有所屬,當你用我一眼就看穿的笨拙提問來試探我,旁敲側擊我身後是否隱藏著一個他或她,而當我不置可否,你竟有些黯然失落。那友誼的小船再度偏離航道,幾乎要擱淺在充滿變數的暗礁上。

我曾假裝毫不在乎,當你多年後在電話那一頭口口聲聲說出想念二字,試圖力挽狂瀾,而我卻早已拋下鐵了心的船錨,在心如止水的湖面上垂釣。願者上鉤,你若同舟只是順道,還請非誠勿擾。

我曾假裝灑脫世故,當你似乎終於放下手中尋人的線索,坐上你默默搭建起來的救命竹筏,航向另一個溫柔鄉。這艘友誼的小船到最後都沒有翻覆,只不過也失去了靠岸的理由,你飄然遠去,徒留我一個人在甲板上繼續假裝,眼角的濕潤是無常的海風吹襲而來的牽掛。



延伸閱讀:拒絕反物質的水塘

Comments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