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圍第十六屆全國大專文學獎

上週收到了由新紀元學院寄來的一封通知書,告訴我我參與的其中一份作品入圍了“第十六屆全國大專文學獎”的詩歌類組。

入圍的作品為《雌雄同體》,其實是一篇我一年前寫的短詩。

我只依稀記得,當時寫這一篇短文時,是在昏昏欲睡的深夜時分,寫作的動機是靈光一閃的念頭。

現在回想,也許在意識朦朧時,更能激發創作的泉源。像是很多我聽過的音樂創作人,都會特意選在深夜裡,小酌一杯紅酒,讓自己處於微醺的狀態,才來開始寫歌。

靈魂出竅了一半,去捕抓抽象的靈感;剩下一半的神智,則用來具體紀錄下這些靈感的顆粒。

不管成績如何,我還是感到非常高興。能夠入圍,便是一種肯定。況且於我而言,詩歌是一個主觀成分高、藝術氣息濃厚的領域,往往很容易變成自我喟嘆,或不知所云。自己偶爾有感而發的文字,能夠被他者理解、詮釋為某種程度的意義,真的已經覺得非常驚喜(雖然我也很想入圍散文組,哈!)。

也許此時,正是很多靈光乍現的瞬間迸發的時刻也說不定。



PS:《雌雄同體》原文按這裡

Comments

  1. 很厲害唷^^

    ReplyDelete
  2. 也恭喜捏~哈哈~



    1起加油ㄛ~@_@

    ReplyDelete
  3. 恭喜你

    ReplyDelete
  4. 是阿~在意識不清時才會迸出很多靈感

    我有一次在快要睡著時突然靈光一閃

    顧不得疲累的身軀,爬下床去書桌寫下來

    ~不過很開心^^



    你很棒耶~我希望哪天也能像你一樣跟文

    學獎沾上邊(你應該不只沾上邊,應該得

    過很多了吧!這次一定也能得獎啦!呵呵)

    如果沾上邊我一定很開心^^

    ReplyDelete
  5. 加油。。别浪费你的才华哦。。

    ReplyDelete
  6. 恭喜啊,好久沒來了

    ReplyDelete
  7. 新紀元學院?

    請問你是哪裡人呀?

    ReplyDelete
  8. 我知是大馬啦~

    可是來自哪個州屬呀?

    東馬或西馬喲?

    我是東馬人呀~

    來自砂拉越的古晉~

    很難得耶~

    遇到喜歡文學的大馬人喔~你好呀!

    ReplyDelete
  9. 真厲害耶



    :)

    ReplyDelete
  10. 很不錯耶

    繼續加油喔!!

    ReplyDelete
  11. 我有看到你的回訪了

    謝謝你喔

    其他朋友都可以回應耶



    你要再試試看嗎?

    哈哈XD

    ReplyDelete
  12. 你是柔佛。。宽柔的吗?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