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牌

她總是如此看不透。

他們之間,看似清淡寡味的關係,在他眼裡,一直相信這是屬於烈酒醇熟前的醞釀期。像躲在深深的地窯裡,避開光線的洗禮,隔除溫度的巡禮,森森冷冷地自我蛻變,等待出窯那一天的到來,被倒入精致高雅的玻璃酒杯,然後被細細品嚐、被連連讚嘆。

有太多模糊灰色的地帶,他們都還沒有摸索清楚,而他也不急著前往探險,只待時間一點一滴為他揭露她的面目、她的秘密。他沒有過問太多關於她的一切,因為他知道這樣的相處之道還需要經歷一段磨練,只是這樣的磨練,他也說不上是甚麼。

這麼多次的碰面,他都浸浴在甜蜜的氛圍裡。每一部電影因她而精采;每一頓餐食因她而美味;每一次肩並肩行因她而腳步輕盈。而他總是語拙,總是開不了口,揮霍任何一句漂亮的場面話,就這樣平和而寕靜地度過了每一次的邂逅。

是他太沒有安全感了嗎?為甚麼從她每次燦爛的笑容裡,他總是隱隱瞥見一閃而逝的不安?他彷彿看得到她的縹緲、她的短暫。所以,每當他在享受和她相處的愉悅時,內心裡便有一股不請自來的聲音裊裊竄起,像針頭一般,將他的夢幻泡泡全都戳破,讓他飄昇的情緒霎時墜入谷底,跌個四仰八叉。

那股寂寂迴迴的聲音總是這麼說著:這一切都只不過是瞬間的幻象罷了。

於是,他沒有辦法不假裝自己毫不在意這樣刺目的光芒,卻只能繼續嵌上慣例的微笑,繼續談笑風生,繼續惴惴難平,又快樂甜蜜地煎熬著。

也許,他一直沒有追根究底,沒有膽敢翻牌,正是害怕覆蓋著的底牌的答案。一旦事與願違,他就會全盤皆輸。他投入的賭注過大,已經遠遠超越他的勇氣所能承擔的風險。因此,他對她所持有的王牌,是既憂懼又期羨的。

也許,在他認為她如霧裡看花一般時,她也把他看作是雲中望月一樣捉摸不定。而她的王牌,是否也正好命中他的紅心,讓他沒有因而付諸東流?唯有要他親手揭開謎底才行了。

Comments

  1. 看了你的文章,令我想起了“她”了。

    我们在一起时,我就是觉得她好像一个

    谜。我很想知道她受上的那幅“牌”。

    我无法了解她的想法,她的心境和底

    线。我真得非常相信,两个人在一起,

    真的是因了解而分开。

    ReplyDelete
  2. 恋爱。。。让人很累。。。

    ReplyDelete
  3. 考完试了 哈哈

    接下来 要参加全国鼓队观摩赛



    你也要继续好好创作哦



    就这样



    晚安。

    ReplyDelete
  4. 干物女

    日本一部片小瑩的青春

    就在介紹 這部片還滿好看哦

    重點是滕木直仁演的ㄏㄏ

    談感情確實很累 慢慢不想談感情

    有時候真感覺像是玩心理戰

    ReplyDelete
  5. 你是說戲裡嗎? 是的我喜歡滕木

    因為另一個他太會亂想 也太溫 變成什

    麼都需要人帶動的感覺 有點累 滕木比

    穩 感覺很關心 我不會說ㄝ 我很喜歡

    這類型的就算鬥嘴也沒關係 可以增進

    兩人兼情感 因為我很愛說話ㄏㄏ

    ReplyDelete
  6. 現實我不了解滕木ㄋㄟ

    不過她長的不錯 還滿喜歡的哈哈

    現實哈哈 一定要一動一靜 但也不能太

    靜 ㄏ ㄏ 悶騷鍋ㄏㄏ 碰到我一定不悶

    騷了哈哈

    ReplyDelete
  7. 悶騷鍋不會不好喔 因為外冷內熱

    我認識很多悶騷鍋私下聽說都好爆笑

    所以我每次都會點燃她們內心的火熱哈

    哈 想到就好笑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