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室危機

我真的懷疑自己是否與目前我所居住的這間宿舍的附屬浴室八字不合?

這可是我二度在這間浴室裡見血--上一次的經歷我還歷歷在目,沒想到今天又在裡面留下了不可抹滅的回憶……

話說晚上八點,剛與一班朋友從附近的快餐店回來,不久外頭就飄起細雨來,冷風颼颼。原本我就是個體質偏寒的人,很容易就覺得冷,也很容易就感冒,所以在這個沒有熱水器供應的外租宿舍裡,每每我要洗澡都會預先打開花灑,然後站在前面等待。因為水溫實在是太冷了,我每次都必須先做好心理準備,數到三才摈住氣,衝進如瀑布般衝下來的花洒水廉裡,然後再手舞足蹈地洗澡(並沒有誇張,也許不少人都曾效仿此“禦寒妙招”)。

活動身體是為了供給身體熱能,抵抗低溫。怕冷的我總是邊跳邊洗,從沒想過其中的危險性,而今天,我終於上到了一堂寶貴的人生實習課,繳付的學費則是全身青一塊紫一塊的瘀傷,與左手臂的一道傷口。

當我準備跳出水柱範圍好好洗刷身體之際,在那一剎那,我的右腳比左腳快半秒著地,對於用慣用腳起跳著陸的我來說,這並沒有甚麼值得注意的異常,只是不幸的事件就此發生。

飛濺出來灑落在浴室四週磁磚地板上的水漬減少了我的腳底與地板的摩擦力,順逝一個向前滑,“咻”的一聲,我便看到了天花板的日光燈出現在我的視線範圍,當下還有些許卡通漫畫裡常出現的星星在我眼前打旋。我在超級窄小的浴室裡摔了個四腳朝天。

伴隨而來的震擊聲連我自己聽了都覺得可怕。直到摔下去以後,我才意識到,自己的條件反射神經已經發揮了功效:我的雙手在我失衡下墜的一瞬間,及時盡可能地撐起了我大部分的體重,使我不至於傷到尾椎的中樞神經,否則後果不堪設想。只是如此迅速一撐,我的左手被靠近地表的突起磚塊畫出了一道不短的切口,頓時鮮血直流。站起來以後也才發現,身體多處還是撞到了不少地方,形成瘀血,尤其右腳尾趾,刺骨的劇痛讓我一度懷疑是否趾骨斷裂所致。

後來清洗一番,我處理了傷口,才坐下來書寫。對於半小時前才發生的事,我還真是驚魂未定。想想明早起床,身體各處的瘀青肯定越發明顯,到時應該還要受皮肉之苦多一陣子。

我在心底不禁納悶:我是否該在這間浴室門前焚香卜卦去霉運……


~在浴室留下的印記~

Comments

  1. 你還好吧..真令人擔心...

    千萬要小心啊

    ReplyDelete
  2. thanks 4 ur concern... :-)

    ReplyDelete
  3. 我会吸取你的教训的!!

    不过,真的很危险啦你!!

    即使再冷我也没有手舞足蹈。。

    你也不要再酱啦。。

    或则,动作小一点嘛!!



    前不久,我的朋友也是在浴室滑一跤,

    割伤了脚趾。。

    ReplyDelete
  4. 對啊,真的很危險!現在我都不敢亂跳

    了...

    回想起來還心有餘悸...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