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早晨

早晨醒來,我睜著眼睛躺在床上,許久都沒有起身的念頭。將身體捲伏起來,感受被窩裡殘餘的溫熱,然後想想今天的日程,才離開床鋪,到外頭吃早餐。

當熱呼呼的早茶一滑下肚,冷卻了一個晚上的身體頓時活沛起來,暖暖的溫度從胃部開始向四面八方延展,將四肢的冰冷僵硬驅逐,像是打通了封塞的筋脈,活絡了血氣。

帶著適中的飽足感,回家後閑來無事,便牽了シデ外出散步。一看到我執起鏈子,他立即興奮地團團轉,追著自己的尾巴,好不開心。

走在低低的綠蔭下,十點的太陽在湛藍的天空下已經散發著一定的熱度,透過頭頂枝椏的縫隙打照下來,無數的光柱玩弄著大自然的顏色,影影綽綽。

シデ小跑在我前方幾步,頸上掛著的三顆鈴鐺隨著奔跑時的顛簸發出盈玲悅耳的叮噹聲,他一如以往地對週遭充滿無限好奇,東嗅嗅西聞聞,偶爾看到貓咪還會瘋狂地追逐,把我一把拖得站不穩腳。

早晨的風也讓人覺得舒暢,迎面不覺寒,只搖拽身邊樹葉奏出沙沙的低迴聲響;シデ身上的鬃毛迎風整齊地飄往一個方向。

等到我回到家,身體早已被陽光烤得微微發燙,背部沁汗。我漫無目的地開始瀏覽報章,扭開電視,時而抬起頭來瞄一眼,並不是真的有想看的節目,而只是想讓聲音填補還未熱絡起來的氛圍,任性地躺在沙發上一動不動,不去理會散落一地的報紙,享受一種漫不經心的慵懶。

一整個早上,我就這樣懶懶閑適地渡過,不多作思考,讓心思如同這個平和美好的星期天早晨一樣,一起沉澱靜憩。

Comments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