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sper of the Heart VI

小霞腳下一個踉蹌,說不出話。

“昨天你到過‘地球の屋’吧!你把書擱在那兒,忘了拿。”男孩清清楚楚地解釋。

小霞這時羞死了!幻想要見的人,現在就在眼前,但卻出盡了洋相。她真想鑽進一個大洞裡,永不出來。

“快上課了,回去吧!”聖司說完,就走了。

小霞就這樣呆呆的立在那兒,狼狽極了。

* * * * *

幾天后,她又到“地球の屋”去了。

“Hello,小姐,你又來了,”老伯高興地說著。這一次,他親自為她介紹店裡的各種古玩。他說得滔滔不絕,她聽得津津有味。每一個古玩,都有一個故事。

當小霞聽得興起時,就指著一個紳士貓:

“那個的故事又如何呢?”

老伯一看,就走向那兒,拿起那擺設品。

這是一個金做成的人身貓頭像,貓的身上穿著人類紳士的衣服。貓的雙眼,是用翡翠嵌進去的,看起來閃閃發光。

“這是我最得意,也是最失意的收集品。”老伯充滿感傷地說。

小霞就慢慢坐下來,看著紳士貓的雙眼,看得出神。

這時,老伯拿來了一塊石頭,交給小霞。

這是一塊礦石,仔細一看,才發現礦石的裂縫裡,藏著一塊寶石。

“這是一塊未被提煉的礦石,雖然無法取得寶石,但就是這樣,才讓人覺得珍貴,就像你一樣,”他看了看她,“越為原始的東西,就越有它的特色,擁有一種罕見的原始美。”他繼續說:“人們也一樣,未經歷許多挫敗,想法永遠是天真的。我好希望擁有這一種天真的思想,不會被痛苦、時光的流逝所影響,活得瀟瀟灑灑,不是更好嗎?”

小霞聽了,很疑惑。老伯又繼續說:“可惜我老了,已被年齡打倒了……”他看了看紳士貓,“在我年輕時,我有理想、夢想、幻想,我希望成為一位古董收藏家。我就為這個目標前進。”

老伯看小霞很專心聽,又繼續:

“為了收集各種古董,我曾到過巴黎。在那兒,我看見了紳士貓。”小霞開始明白老伯要說什麼。

(待續……)

Comments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