犢想自由

我是一隻被嬌寵的小牛

被飬養在柵欄裡許久

每日每日 溫飽三餐都不必愁

飯來張口 寫意輕鬆

但我卻對這些理所當然毫不欣然接受

總是想盡辦法離家出走



那是因為 在某一個陽光燦燦的午後

蜿蜒至森林的那條路口

來了一隻斑點小黃狗

他告訴了我柵欄外的精采邂逅

我倆從此成為朋友

隔著柵欄彼此歡喜交頭



小黃狗為我帶來許許多多我不曾聽過的旅遊

我聽得懵懵懂懂

卻也興奮附和點頭

我羨慕小黃狗的無拘自由

不管是那條湍湍河水的溪口

還是那座層巒疊嶂的山頭

又或是那塊縱橫交錯的田疇

他都可以任意奔走 參訪歷游



於是我暗自發誓 不管任何理由

我都要跨出這裡 開始自己的漫游



是幸運之神聽到了我的祈求?

過了幾週

我逮著了一個漏洞

穿過未栓好的木柵 摸黑逃走

我的心砰砰狂吼

同時夾雜歡樂與難以言欲的驚恐

我如願以償 像隻海鷗

終可自在遨遊



翌日清晨 曙光漸露

對於自己解放的第一天我準備好好享受

低頭嚼一口

野草是那麼地鮮美青蔥

俯首飲一口

溪水是那麼地冰涼潤喉

一切一切 都是那麼地完美無垢



這個時候

迎面而來一隻我不曾見過的大獸

橙黑条紋相構 張著滿是獠牙的血盆大口

黃黃的一雙大眼睛透露著貪婪的渴求

等到我知道自己大難臨頭

一切都已經無法回頭

一陣撕心裂肺的劇痛

我看見一片鮮紅

一瞬間如野艷薔薇般滿山盛開



我清楚知道

自己才剛獲得的短暫自由

霎時將與一己愚昧貪求

同時葬送

Comments

  1. 怎麼你的自由是如此悲劇收場啊...

    雖然短暫,至少出走過,也找到了自我

    ReplyDelete
  2. 一开始还以为你是用小牛来比喻自己。。

    越看越觉得。。。(怀疑)。。

    小牛是否无怨无悔呢??

    ReplyDelete
  3. To一樓:

    但是現實有時就是這麼殘酷,剛達到目標

    還未喘口氣,卻不得不面對接踵而來的不

    幸...



    To二樓:

    該說是無福享受吧...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