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寮國紀行》所有文章


起飛

這次由亞航邀請的媒體都會在他們的安排下飛抵吉隆坡廉價終站(LCCT),集合之後再一起浩浩蕩蕩飛往寮國,因此為趕上星期六早晨的班機,我前一晚就從小島國啟程到吉隆坡,先在那裡住一宿。



前往龍坡邦

中午前抵達首都永珍(Vientiane)後,我們一行人立即從國際機場轉到國內機場,準備搭乘內陸飛機,到今次旅程的主要目的地──龍坡邦(Luang Prabang)。



關西瀑布公園

距離龍坡邦市中心25公里遠的近郊處,有一座「關西瀑布公園」(Kuang Si Waterfall Park),是當地相當著名的景點區之一,無論是當地人或觀光客都愛到這裡來納涼解暑。



船上饗宴

日暮餘暉,迎著習習涼風,我一邊欣賞不斷變換顏色的天際,一邊坐在開敞的船艙內品嚐一桌子的豐盛料理。



帕歐洞

佛教在十六世紀傳入寮國,成為這裡的重要宗教。由「Tham Thing」和「Tham Theung」兩個古洞組成的帕歐洞,據說是當年暹羅戰爭爆發時,為了避免佛像被盜竊和破壞的藏匿地點。後來每年四月的寮國新年期間,寮國國王和老百姓都會千里迢迢到這裡來朝聖,表達虔誠心意。



紡織體驗

老師在一旁老神在在地監督,時而出聲糾正我的動作,時而點頭給予肯定,我全神貫注地紡織,牢記每一個老師提醒的步驟,完全不敢輕忽。來到紡織花紋的部分,則更要細心數算,每四行換一個顏色。



回到永珍

我對寮國的唯一印象不是大金塔,反而是這座和它在法國的兄弟長得十分相似的凱旋門(Patuxai)。



香崑公園

這座由一位當地著名的瑜伽修行者Bunleua Sulilat於1958年建立的公園,可說是極度詭異的裝置藝術展場。園區內豎立著各種各樣張牙舞爪、面目猙獰的神像,據說是這位修行者結合印度教和佛教神話所設計的雕像。



歸鄉紀行

這一趟旅行讓我同時體驗到了單獨遊走的樂趣和群體玩樂的熱絡。攜帶著自己上路,有時候真的沒什麼特別的理由,不過是為了學習欣賞沿途的靜謐,也允許自己擁有更多去接納美好人事物的餘裕。

Comments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