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泊島紀行——番外篇

(此篇純粹爆料,請被提及的相關人士自行對號入座,或是純粹享受猜測「究竟是誰」的樂趣。)

CASE 1

在一處鯊魚寶寶可能出沒的海域浮潛,你因為過度專注尋找小鯊魚的蹤跡,一個不小心漂到了我們停泊汽艇的地方,抬起頭來的當兒,你就這麼撞到了汽艇的船底,發出了響亮的「咚」一聲。

這一幕只有我看到(當時其他團員都在附近),立即忍俊不禁當場爆笑。

CASE 2

在水面上奔騰的汽艇偶爾因為風浪起伏而宛如刺激的游樂園海盜船,害怕顛簸交通的你前一秒也許還興高采烈地和身邊的同伴攀談,下一秒就嘴唇發紫臉色發青,抓緊護桿,凝重地望著前方沉默不語,完全不知道你身後的大家其實都在竊笑。

但是來到海上你又另當別論:原本沒打算下水的你,因為聽到我們形容「熒光藍的珊瑚」,就不顧一切地在兩秒內跳下水,差點被沒有扣緊的救生衣拖累,不過連長得醜怪的海參你都敢撫摸了,這點小插曲應該難不倒你。

CASE 3

晚上洗澡完畢躺在民宿內的睡床上,正想好好享受一天下來的寫意時光,突然跑到我們房裡來的你,不知怎的竟和一友伴聊起了關於「環保和吃素」的課題。兩人唇槍舌劍,你來我往,最後卻變成打情罵俏,真是服了你們!

也因為你們房裡的空調問題,你為了「冷氣」不惜出賣自己的「骨氣」,讓你的姐妹們好不「生氣」,而我們全都笑得快「岔氣」。

還要感謝那天晚上你在漆黑的沙灘上,為我們呈現最俗的土風舞示範,在我們有生之年還可以目睹「四方格小碎步」確實教人懷念。



CASE 4

一心想要擁有像古天樂一樣性感的古銅色肌膚的你,和大夥反其道而行,當我們都在塗抹防曬膏的時候,你滿心歡喜地塗上助曬膏,想要換得一身健美的膚色,只是天生「白肉底」的你,無論再怎麼曝曬燒烤,似乎注定要當個「小白臉」,最後還因為皮膚敏感長了痘子而惱羞成怒,歸罪提供助曬膏的我,說我是個邪惡的傢伙……

CASE 5

後來我突然發現,打著赤膊的你,整個背部的膚色比胸膛來得深沉,詢問你之下,才驚異地了解:本著「實驗冒險家」的個性,出海前,你在正面塗抹了防曬膏,卻在背面塗上了助曬膏,只是你沒想到效果會如此彰顯,回來後變成了一枚如假包換的「黑白棋」,或是更確切的,一隻可愛的企鵝!

之後你在沙灘上犧牲自己成為眾人「沙雕藝術」的樣本,實屬難得,精神可嘉!

CASE 6

經過「珊瑚礁攻擊事件」之後,我對過於接近的珊瑚礁都十分懼怕,加上不太懂得控制游勢,無法第一時間迅速逃離現場,所以我都會和它們刻意保持一段距離。

在一次差點不小心撞上巨大「頭腦」狀珊瑚礁的時候,我嚇得飛踢亂蹬,一瞬間還踢掉了右腳的蛙鞋,一邊及時伸手抓住蛙鞋,一邊驚慌地嗆了幾口海水,我還記得當時我很狼狽地對就在旁邊的友伴伸手呼救:「等我一下,抓我一把,我的蛙鞋掉了……」



-CASE CLOSED-

Comments

  1. 寶貝毛推一

    這樣的遊記真的好棒

    大家一起出遊

    回憶起來真美!

    ReplyDelete
  2. 哈哈~你一定猜不到who am i ?ha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