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面ユウヴィン

桌上的快熟麵還熱騰騰的滾著霧濛濛的蒸汽,我握著電話,聽著那一頭的人飛快地說著細節,我的心臟整個緊繃著,眼神透過裊裊上升的熱氣,望著對面模糊的窗戶輪廓,左手無意識地把玩著叉子,捲起捲曲的麵條。

“所以你的決定是?”電話那一頭問道。

“蛤?現在就要做出決定嗎?這麼快?”我嚇了一跳。

“我們的截止是在今天下午,所以希望你儘早作出決定。”

“嗯……可以讓我考慮一下嗎?待……待會兒我再通知你我的決定行嗎?給我一點時間……”竟然開始口吃了!

“好,請在下午四點以前告訴我們你的意願,謝謝。”

突然間覺得面前的這一盤麵很噁心,半透明的湯漬漂浮著塊狀的蛋,盤子邊緣也有細碎的不知名的黑渣,扭動的麵條看起來好像毛毛蟲,叉子油膩膩的好像沒洗乾淨……我放下叉子凝神片刻,思考著方才的事。難得有這麼好的機會,不應該抓緊它去大開眼界一番嗎?去獲取一些經驗不也很好嗎?姑且不論成果,過程中所獲益的不是更令人珍視嗎?腦袋飛快地運轉著,一個我不斷在理出各種可能性,另一個我卻不斷在推翻所有的可行性。一方面在尋找做出決定的關鍵,一方面則既惶惑又驚贄於未知的一切。

窗外忽然刮起山雨欲來的驟風,矮樹籬沙沙作響地顫動著,室內一下子變得光線不足,陰暗森森。金屬感強烈的電冰箱像個巨大怪物般聳立在角落,我站起身走到開關扭去打開電燈,在燈還閃爍未亮時坐回原位,獨自一人被像閃電般的眨光眩惑著,這盞燈總是老舊得要眨個好久才會亮起來。做出決定的時間其實並沒有很久……

結果,我還是臨陣脫逃了!

不是一直期待著這一類的事情降臨在我身上的嗎?不是總是說不想被埋沒?沒有好的際遇?如今這樣一個大好機會從天而降我卻還是拱手讓人,非但沒有覺得惋惜,在決定放棄的同時心中隱約還鬆了一口氣似的毫不爭氣,然後不斷找到各種微不足道的理由來說服自己所做的決定是正確的,是理應的!

一個我坐在燈光微亮的餐桌前吃著沒有營養的垃圾食物,慶幸自己沒有點頭答應,繼續以輕鬆毫無壓力的心情咀嚼著浸泡過防腐劑與凝固劑的麵粉;另一個我站在開關處,看著吃麵的我而悲哀著,頭也越來越低,嘆口氣最終消失了。

Comments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