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

想要看的書很多,想要聽的好音樂也不少,不想錯過的電影更是多不勝數,流行時尚每天在交替變換,追也追不完;世界各地的風光明媚與旅遊雜誌用Photoshop修飾過的名勝照片也蠢動我單純的心和壓抑著的浪子細胞。在這個年齡層想要擁有的總是最多,奢望的總是最廣無境界,卻也最沒有能力負荷自己的需求與嚮往,所以只能魚與熊掌學會放棄學會犧牲,學會接受現實層面的洗禮。

買了石持淺海的《月之扉》和《水迷宮》和卡洛斯的《風之影》就不得不展延入手江國香織的《去愛吧!間宮兄弟》;買了あゆ的新單曲就只好放棄看多幾部電影的享受;想在夢想的國度烙下自己年輕的的足跡就得犧牲平時對外在的不貲投資。

很多時候很多人在經歷了俗世的凡塵與歲月的磨練後,雖然可能擁有了實現夢想的能力,卻因為年華無澤,像落入汩汩湍流的溪水中的粗石,長久以來不斷被沖刷著,磨殆了昔日的棱棱角角,變成一顆圓滑的鵝卵石,緩緩沉入河床,堆疊在許多其它鵝卵石之中。他們失去了許多年前在月光遍灑的窗台前信誓旦旦要追夢的熱枕,像失去熱度的黑炭,在壁爐裡漸漸黯淡失溫,而澆熄他們火苗的那一桶水正是他們自己淋上去的。

我很羨慕那些在擁有了自我實現能力後仍然秉持著最初那一股熱忱的人,熱烈而精彩地活著。在努力撰寫自己生命詩篇的同時也不忘追逐夢想,成為這個都市裡越來越罕有但永不被淘汰的一群。

那些擁有了自我能力卻也還擁抱著這一批夢想的人,在逐一實現體會的過程中應該算是最享受最幸福的吧?所以我從來沒有否定過金錢的重要性,有了它才能夠擁有自己想望的品質生活。只不過金錢與青春很多時候都是成反比的。

當我的青春逐漸逝去,換來的是歷練與世故,但願我的胸口仍然燃燒著那一團曾經如此灼烈的希冀之火。只不過用無價青春換來的夢想,到了那個時刻那個滋味是不是還一如想像中的豐美,一如期待中的令人滿足,讓我們得以毫無怨尤地為它付出,我們永不回來的青春小鳥。

Comments

  1. 在朝向梦想的途中,是我们真的被现实打

    败,还是被自己的心魔打败?

    我认为是后者居多,前者是一个障碍...

    ReplyDelete
  2. both r obstacles, but our

    hearts r always easily

    affected by those outside

    elements...

    ReplyDelete
  3. 与于心中住着的老人一样,

    我相信那一个小孩也长存着。



    今天难得的与婴儿会面让我想起了那颗

    赤子之心,假如能永远抱着这么的它过

    活那该多好啊。。

    只是一点点慢慢地被折服让我们都渐渐

    忘却,让他沉睡了。



    就以这么一个相处,这么一个提醒唤醒

    他吧。



    就在这一刻。=)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