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rating之日出

昨晚終於返抵家門口。先來寫一寫我昨天的行程吧!

一早5點,我們就從睡床摸黑爬起來,準備到海邊欣賞日出。

黑漆漆的海灘上,海浪依舊不分晝夜地捲著浪花,來回洗刷岸邊。經年累月下來,連最堅硬的頑石也會被磨碎成細幼的沙子,散佈在海水與陸地的交接處,成為見證生物始祖由海洋踩踏到陸地上第一步的平台。

這使我憶起了詩人席慕蓉的一首詩《創作者》:

我們用文字 將海浪固定
將記憶釘死 努力記述
許多輪廓模糊的昨日 然後
裝訂成冊
靜待那銀灰色微微閃亮的蠹蟲的來臨

可是 水與岩石從不肯如此
在永遠的流動與沖激之中
他們不斷描繪並且修正
那時光的
面容

我們再次脫下鞋子,赤腳踩在冰濕的沙灘上,留下一雙雙“越陷越深、歪七扭八”的足跡在身後。

早晨六點,遠處的天空首先呈現濃稠的暗紫色,與深藍的海平面混雜在一起,不分彼此。暗黝黝的四周,讓我們和遠處幾個早起的鳥兒,都像是一片片剪影,浮動在縐摺翻飛的畫布上。



很快,這一片大大的畫布開始出現變化,好像作畫者突然意興闌珊起來,隨手拈來一筆。暗紫色的比例漸漸減少,往畫布上方退去;亮色系漸漸增多。



在地平線附近,打橫大筆一揮,將淺亮的橘紅色填入畫布。海面與沙灘上都倒映著粉紅色的光暈,主角很快就要斬露頭角了!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整個天光都在不斷地轉移。淡淡的橘色漸漸由海平面攀昇,飄到了雲彩的下方。從我們立足的地方望去,天空好像天花板一般,從最遠方伸展到我們頭頂上,有一種迫近的氣勢。暗紫色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凊新的藍。海水表面也慢慢閃爍粼粼波光。


主角終於粉墨登場!原來色調平均的地平線,突然有一處被滴上了一點深紅,感覺就好像是被埋在雲之王國裡的某個小鎮在燒火,隱隱晦晦反映在雲層之中。然後,一球火光浮現,像個王者,像個君主,戲劇性地從雲霧裡飄然出場。





而在等待的當兒,我們也並沒有閑著,開始再度玩起“空中定格”的遊戲,跳得身上都沾滿了爛泥巴。



我們也玩起最俗的“抓太陽”遊戲,不亦樂乎。



然後我又“重蹈覆輒”,在沙灘上畫了起來~






等到我們玩累了,晨曦也在不知不覺中在海面上灑下了一道金光大道,亮晃晃,金燦燦,直通海天相連的無盡。原來稍冷的空氣也開始上升,我們於是打道回府(回飯店)。




我們甚麼也沒留下,只留下年輕的足跡與心;我們甚麼也沒帶走,只帶走最美好的風景與回憶。


Comments

  1. 這個太陽真的好漂亮哦

    是紫色的

    我沒有看過那種顏色的太陽

    ReplyDelete
  2. 好棒喔!我也想看日出~

    應該會讓人莫名的感動



    那種顏色的太陽我只在我家後山看過^^

    但不是日出,是日落

    日落會讓人有失落的感覺~

    日出應該會令人振奮吧!

    所以,現在我好想去阿里山看日出喔

    ~>.<



    你的旅行很棒耶!看你好開心的樣子~~

    ReplyDelete
  3. 我也曾经一个人在海边等看日出。。。

    本来约好要一起看的。。。

    但全都放我飞机。。。

    他们太累了。。。不肯起身。。

    唯有自己摸黑走到海边去。。。

    坐在沙滩上。。。听着海浪声。。。

    很舒服。。。牺牲了睡眠也值得。。。

    终于看到日出了。。

    那种感觉很棒。。。

    给了我无限的动力。。。

    很满足。。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